出口种苗花卉(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助力 台山富贵竹出口实现量增价更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6:23:13
分享

据江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该局辖区共出口富贵竹1028.8万株,货值247.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0.9%和81%,呈现出量增价更优的好势头,实现了示范区助力产业做大做强、促进行业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的目标。

据了解,富贵竹是江门台山的特色出口农产品,全部集中在有着生产种植和加工出口富贵竹近20年历史的海宴镇,大部分种植的是当地自创、一枝独秀、荣获台山市科学技术奖的拳头产品——富贵艺术弯竹,在行业内素有“富贵弯竹靠台山”的美誉,是当地花卉行业的一大支柱产业和出口创汇亮点。

2016年以来,江门检验检疫局为海宴镇创建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提供了技术、专业的指导,为纳入示范区的示范企业提供优先对外推进注册、通关便利化等措施,以及加大技术帮扶力度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促进示范企业扩大出口,共同推进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日前,由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东省农业厅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查阅工作档案资料、考察台山市高新竹艺有限公司、台山市海宴镇长青富贵竹艺园等多家企业后,一致认为台山海宴镇创建的出口种苗花卉(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符合创建要求,并宣布江门台山海宴镇创建的出口种苗花卉(富贵竹)质量安全示范区高分通过验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