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木制品家具近18亿元 逾三成出口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6:23:13
分享

据江门检验检验检疫局通报,2016年全年该局辖区共出口木制品家具7922批、货值25865.8万美元,出口货值折合人民币近18亿元。主要出口品种有木制橱柜、浴室柜、办公台、沙发、衣柜、储物柜、浴室柜、床、珠宝柜、电脑台、办公柜、六斗柜、工艺棒、沙发、透气窗、切菜板、马桶盖、胶合板、木制家庭用品等,主要出口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东、非洲、南美及港澳地区等。

据悉,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共有出口木制品家具注册登记企业110家,其中的14家企业共出口木制橱柜999批、货值8998万美元,主要出口到美国,占2016年全年出口货值的34.8%,与2015年同比分别增长了26.0%和38.5%。

由于出口木制品家具存在携带有害生物的风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要求都非常严格且不尽相同,加上辖区内企业存在规模相对较小、生产工艺相对传统等不利因素,检验检疫人员利用对企业日常监管和现场查验的同时,向企业宣传政策法规及进境国家地区对出口木制品家具检疫要求和对产品有毒有害物质限量要求,督促企业生产符合进境国家地区要求的合格产品,严格高风险产品检疫监管,对进境国家地区有除害处理要求的产品进行除害处理并出具证书,确保出口的木制品家具符合进口国家地区要求。多年来,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的木制品家具没有发生因检疫问题被进境国家地区通报或退运等情况。(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