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银行斩获金融行业两项科技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6:20:56
分享

作为我国北方首家民营银行,金城银行科技建设成果在支撑业务创新发展的同时,也获得了外部的高度评价,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金城银行荣获了“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奖”和 “金融行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两项大奖。

天津金城银行着力打造“科技银行”,将科技视为达成战略目标的“第一支撑力”,搭建起了完全自主可控的银行科技系统。2016年5月,涵盖传统核心、互联网核心、信贷等19大系统的双核驱动IT架构成功投产并圆满完成了兴业托管回迁,在双核系统架构的基础之上,金城银行初步建成了由37项系统组成的核心产品服务类、互联网金融应用类、渠道交易类、数据分析类、管理应用类等五大系统板块。基于前瞻性设计理念,金城银行打造了“高性能、高安全、高可用”的同城双数据中心,全面采用虚拟化技术,新一代网络架构按照双活数据中心标准建设,并全部使用国产设备,具有易管理、异构整合及灵活扩展的特点,为未来“金城私有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城银行不断探索金融科技,大胆采用前沿创新技术,基于人脸识别算法、活体判断等生物识别技术,并集成身份证核查,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用户验真系统,实现了客户远程身份认证、开立电子账户等便捷的金融服务。未来,金城银行将聚焦前沿金融科技,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运用于实际业务场景,搭建“互联网+金融”开放平台,助力金城打造“互联网化公司银行”,实现“互联网+”战略,践行普惠金融。(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