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小时接连殴打4人 花季少女缘何欺凌“上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6 14:31:41

近年来,由于视频的获取越来越容易,各类青少年欺凌事件进入到公众视野。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公布了一组数据,2016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校园涉嫌欺凌和暴力犯罪案件就有1881人,经审查,批准逮捕的有1114人

2016年12月13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校外欺凌未成年人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中7名女孩,犯罪时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还未满16周岁。最终法院以强制侮辱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至八个月,缓刑一年不等。

30小时接连殴打4人 花季少女缘何欺凌“上瘾”

记者:这个案子比一般的欺凌案件,似乎看上去判的比较重,这个案子跟一般的欺凌案到底有什么不同?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翁欣宇:一般的欺凌案件是一种故意伤害的行为,或者寻衅滋事的行为。这个案件要比那些行为更恶劣一点,有强制侮辱行为,而且人数众多,是一种聚众强制侮辱的行为。

涉及本案的暴力欺凌视频来自于一个叫“伐木累”的微信群,群内9名成员中有7人均为本案被告人,其中4人年龄均在18周岁以下。从2015年10月建群后,在她们数以万计的聊天记录里,一段段的小视频记载了她们抱团打人的全过程。经法院审理查明,在2016年2月18日的凌晨1点30分之后的30多个小时内,有四名受害者先后遭到她们的殴打。

30小时接连殴打4人 花季少女缘何欺凌“上瘾”

30小时接连殴打4人 花季少女缘何欺凌“上瘾”

这是2016年2月18日当天凌晨上传至微信群里的一段打人视频,不断向蜷缩在地上的女孩踢踹的是本案中年龄最大的被告人,19岁的蹇某连。

6名女孩心情不爽抱团打人 目标随机

记者:打的是谁?

蹇某连:我不认识。

记者:不认识怎么就打起来了?

蹇某连:因为徐某静叫她道歉她不道歉,然后才打她的。

画面中被踢倒在地的17岁女孩郭某和打她的这6名女孩并不相识,事发当晚她们同在一间酒吧玩耍,突然郭某被人叫出酒吧,强行带到楼梯间,早已等在那里的6名女孩一起对她实施了殴打。

30小时接连殴打4人 花季少女缘何欺凌“上瘾”

  娄某钰:那时候是,徐某静跟我们说,看那个女的很不爽。

陈某云:当时有几个女的就起哄说那就打她,一群人就开始动手打她。

30小时接连殴打4人 花季少女缘何欺凌“上瘾”

  记者:当时怎么就有这种冲动,要打她一顿呢?

徐某静:就是对家里人的不满什么的,都会发泄在一个不认识的人的身上。

记者:因为什么事?

徐某静:那时候爷爷没了,我伯伯就是那种很无所谓的样子,就感觉,我爷爷没了好像跟他没什么关系一样。

记者:那打什么人,有目标吗?

徐某静:没有。

记者:当时随机选的这个人?

徐某静:是。

30小时接连殴打4人 花季少女缘何欺凌“上瘾”

徐某静说,家里的变故,亲人的冷漠,加上身体的不适让她当晚心情烦躁。这起没有缘由的殴打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对郭某的欺凌也从最初的拳打脚踢升级成了人格侮辱,她们先是胁迫郭某掀起上衣跳舞,直至上衣脱光后,继续对其进行辱骂、殴打,以及录像,并将这些视频上传到了“伐木累”微信群。

陈某云:打的过程中就突然想到要把她衣服脱掉,好像也没有任何的理由。

记者:而且还有人拍了录像?

陈某云:嗯。

记者:你当时在做什么?

陈某云:我都是在边上看,她们会让我一起动手,可能就觉得,所有人都动手了,我一个人在边上看,不出手也不好,我就偶尔也上去,当时真的没有真心想打她们。

17岁的陈某云加入这个群体刚刚半年左右,微信视频里并未找到她直接打人的影像,但经警方调查认定,她参与了本案中的每一次打人事件。

30小时接连殴打4人 花季少女缘何欺凌“上瘾”

陈某云:以前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我只是在场看就算出事了我也不会有事,当时就是这种想法。

记者:其实你心里不是特别认同这个事的,但为什么要求自己一定要在场呢?

陈某云:挺害怕失去这群朋友的,就是好像想跟她们关系处得更好。

记者:那个时候内心里面会有一些纠结矛盾吗?

陈某云:有,我每次都是拒绝的。但是她们有时候就会说我没有看过你打架怎么样的,这个跟我有什么仇这样的你不该打她吗,当时真的没想上去动手打人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