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写英文作文 老师“1分也不会给”

作者:陈昕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6 14:16:55

日语写英文作文 老师“1分也不会给”

  学生的搞怪答题。

日语写英文作文 老师“1分也不会给”

  有学生直接让老师“百度”答案。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昕宇)在过去几天刚结束的期末考试中,一张用表情包答题,并写下“老师,我不会做啊,我已经尽力了,给我一分回家过年吧”的卷子,在评卷老师的朋友圈中开始流传。广州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卷子出自高二文科数学科目,是一道压轴题,而被难倒的学生,不得不用表情包“求1分”的卷子并非个案,另外一张卷子中,同样也有学生使出表情包祈求老师给个同情分。还有的卷子出现雷人答案,比如“百度一下你就知道”,甚至用日语写英文作文。对于这些“00后”别出心裁的答卷方式,教研室老师表示这说明如今学生思维很活跃,对于考试心态也平和,不过这样的答案因为没有达到得分点,老师“1分也不会给”。

有趣:学生期末考各种卖萌答题

在过去几天刚结束的期末考试中,一组“表情包答题”的试卷在佛山阅卷老师的社交网络上流传,让众多参与评卷的老师着实“忍俊不禁”。

这组照片应是老师在网上阅卷时,见到好玩专门拍下的。一名学生在该份数学几何题的答卷上,没有依照常规的套路答题,而是用文字写下“老师,我不会做啊,我已经尽力了,给我一分回家过年吧”,并在旁边配上一个“祈求脸”和一个“哭”的表情包图案。可能是画了两个表情包还不过瘾,在该题答题卷的另外一个空白处,该学生又画了一个萌萌的表情包,手里拿着一枝花,配文“花花送给你!”向老师表达谢意。

用表情包答题的卷子并非个案,记者在另外一幅被拍下的禅城区教育局的前台评网系统照片显示,又有一名学生在第22题的答题卷上,同样画了表情包,配上两个流泪的小人,配文说:“老师,我不会做啊,我已经尽力了,施舍一分给我吧。”然后在下方第二问上作答“是定值”后,也配上一个表情包,说“花花送给你!”

佛山老师阅卷拍下的“雷人”答案不止这些,在另一幅佛山老师发出的照片中,有学生在简答题答案中直接填写“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而另一份英语考试的作文题目中,更有学生用日语作答。让该英语老师哭笑不得,发了朋友圈求助:“佛山期末统考英语科阅卷工作正紧张进行中,有篇作文我没看懂,求翻译!”在求助后老师知道日语翻译过后的意思,又补充说:“即使翻译过来也和体艺节主题不符,零分!”

记者随后求助懂日语的人士,原来该学生写的是他入学后的心情和在校情况,确实“离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