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6年为官不为十大案例 交警重复登记违章处罚受处分

作者:汤南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6 14:09:39

数千亩滩涂被霸占20余年无人过问;公租房长期停工不交付;扶贫资金优亲厚友;卫生垃圾处理场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一条违章处罚记录重复传送了3次,群众多次反映一直没删除……昨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集中通报2016年广东问责为官不为十大案例。

文/广州日报记者汤南 通讯员粤纪宣

湛江市徐闻县:数千亩滩涂被占20余年无人过问

1995年至2016年9月,徐闻县和安镇冬松岛6200余亩海滩涂被部分村民(其中有的以“兄弟会”、“兄弟联”的名义)霸占经营,其他群众到被非法霸占的海滩涂上采海,必须得到霸占者允许并交费。对此,徐闻县纪委、县监察局分别给予徐闻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强、原局长陈舜等15人党纪政纪处分;对徐闻县政府、省渔政总队徐闻大队等有关领导共18人进行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

肇庆市封开县:公租房长期停工不交付

封开县公租房建设项目是2011年县政府为民惠民10件实事之一,计划2013年上半年交付使用,但该项目工程出现长期停工,直至2016年初仍未能交付使用。2016年3月,肇庆市纪委给予封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汉荣党内警告处分。封开县监察局给予县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李立强行政记过处分。

梅州市五华县:村干部优亲厚友

2014年至2016年期间,五华县岐岭镇联安村、黄福村将18户不符合条件的村干部亲属及村民纳入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每户违规领取18500元;黄福村委会以向村公益事业捐款为名向30户危房改造对象收取每户500~3500元不等的费用。2016年9月,岐岭镇副镇长钟耀荣、岐岭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苏爱权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处理。

韶关市仁化县:水务局执法不严失职

浈江河仁化县周田镇较坑村委会瓦片地村河段属禁止采沙河段,自2014年以来,在该河段的非法采沙行为频繁发生。仁化县水务局在查处非法采沙行为时存在处罚不当、执行无力等失职问题,该河段辖区的周田镇政府存在打击不力等失职问题。2016年12月,仁化县纪委分别给予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罗湛明、副大队长梁云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茂名信宜市:白石镇金林村扶贫资金把关不严

2011年5月至2015年2月,白石镇金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世荣与村干部陈昌道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共同贪污扶贫资金2.09万元,并以部分虚假材料申报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0.41万元。2016年4月,信宜市纪委、市监察局给予李世荣等人开除党籍处分,并将4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