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拦车封桥 5人接力疏散封闭大桥 避免二次事故

作者:张丹羊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6 14:09:39

冒死拦车封桥 5人接力疏散封闭大桥 避免二次事故

  交警李喜军和辅警冯伟贤讲述封桥疏导的经过。

1月8日晚,“惠丰年298”重载散货船运载着碎石撞上了洪奇沥大桥引桥右侧桥墩立柱,碰撞造成桥墩严重受损。与此同时,受损桥墩上的桥面正在机动车的碾压下逐渐下沉,随时有坍塌的危险。面对洪奇沥大桥可能发生的危险,1名过路人发现了异常立即报警,随后1名交警3名辅警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冒着生命危险,与时间赛跑完成了洪奇沥大桥路面的查勘和封锁疏导工作,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了解到,在处置洪奇沥大桥事故中,报警人及时发现路面凹陷,3名辅警在疏导工作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为此将对第一报警人郭兆平,辅警冯伟贤、冯国源、肖超成进行表彰。

文/广州日报记者张丹羊

热心报警:

骑车回家发现桥面凹了

连接中山和南沙的S111番中公路洪奇沥大桥全长1公里左右。在距离桥体南沙与中山分界点约100米、靠近中山市桥面上,有一个长约50米、宽6米左右的下陷位,坑的底部是被撞歪的桥墩,两边桥面向中间凹陷。

1月8日晚,50多岁的南沙人郭兆平开着电动车从中山驶向广州。由于家住南沙,工作在中山,郭兆平每天都要往返一趟S111公路上的洪奇沥大桥。正是每天的往返让他对大桥的情况了如指掌,一个小细节让他察觉到不同寻常。

“咦,怎么对面马路看上去陷下去了。”他骑车从凹陷位置对面经过时发现,在路灯和对面车灯映照下,对面车道的护栏有一块大阴影,在阴影的衬托下,路面让人觉得歪斜了。郭兆平连忙放慢车速,缓缓通过凹陷路段。由于后车较多,他不敢停车到对面车道检查,只能慢慢往前走。在确认桥面凹陷后,他立即加速驶向桥下。

刚刚下桥,郭兆平找了一个方便停车的位置停好车,掏出电话,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当时我和110说,发现洪奇沥大桥路面在灯光照射下有凹陷的痕迹,因为后方车辆较多,不能停车查看,可能是我看错了,也可能是真的凹陷了。”郭兆平说,他能力有限,没有办法确认路面情况,但打个电话很平常,只要一个电话就能确认桥面是不是平安,“马上要过年了,大家平安,一路平安才最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