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向功德箱的贼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3:22:59
分享

寺庙道观的功德箱都是供信徒们供奉香火的,然而有人却打起了功德箱的主意,将贪婪的贼手伸进了进去,本以为佛祖会实现他的愿望,但是却事与愿违。近日,涉嫌盗窃功德箱财物的朱某某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年底,浦东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接到了辖区一家道观的报案,称道观里功德箱内的钱财在隔天晚上被窃了,案值约6000余元。民警受理案件之后调取了监控,发现一男子有较大作案嫌疑。

监控画面中,这名男子趁着夜色鬼鬼祟祟地溜进道观内。随后,他麻利地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撬棒,使劲撬开了功德箱的锁,也就几分钟光景,带着满满的收获溜出了门。夜间的监控画面很模糊,只能看到个身影,但是细心的民警将监控时间往前移了移。果不其然,当天下午15点左右,这名男子还真来过道观。他先虔诚地向四周的尊神拜了一圈,嘴里不断地念着求保佑发财之词。但是他的目光总是不离这些功德箱。民警考虑到这名男子作案手段娴熟,判断极有可能是个惯犯,并在大量辛勤细致的甄别工作后,锁定了作案嫌疑人。

很快,来沪人员朱某某被金桥派出所民警抓获。正如民警此前判断的,朱某某曾先后在金山枫泾、浦东临港用同样手段盗窃庙观功德箱内的财物,还被判处有期徒刑。这次,刚出狱不久的他无所事事,便又打起了功德箱的主意,为了偷窃成功,他还特意在动手前拜了神。

目前,朱某某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