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极端化”、“法治”冬季大宣讲受到叶城各族干部群众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3:21:29
分享
“去极端化”、“法治”冬季大宣讲受到叶城各族干部群众好评


喀什检查分院研究室副主任阿不力提甫_阿不力孜进行宣讲

“去极端化”、“法治”冬季大宣讲受到叶城各族干部群众好评


认真记录笔记

“去极端化”、“法治”冬季大宣讲受到叶城各族干部群众好评


宣讲会场

“去极端化”、“法治”冬季大宣讲受到叶城各族干部群众好评


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党委委员、统战干事买买提_吾不力在作宣讲

1月11日,喀什地区冬季大宣讲“去极端化”和“法治”两个专题示范性宣讲在叶城进行了宣讲,宣讲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法治”宣讲中,喀什检查分院研究室副主任阿不力提甫•阿不力孜围绕《刑法》《婚姻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实中的案例,紧扣宣讲主题,为干部、职工、群众作了一个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宣讲报告。通过宣讲,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采取多种形式和各种手段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全县干部群众掀起学法、尊法、用法热潮,积极营造全县干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伯西热克乡吾让村村民亚森江·买买提说:“以前有什么纠纷、矛盾的事,我们第一时间都会自己想办法去解决,解决不好就会发生违法乱纪的事,不但问题解决不了,还把自己给害了,今天通过宣讲我知道,凡事都要依法办事,有什么问题可以去找村干部反映,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我以前对学法用法的认识不到位,今天的宣讲使我清醒了很多,要想建立和谐社会,法治是基础也是关键,要想建立法治乡村,宣讲是基础,村干部是关键,今天宣讲结束后,我回到村里要带头向村民进行宣讲,带领村民们学法守法。”伯西热克乡巴格艾日克(11)村党支部书记吐逊·沙依提说道。

地区“去极端化”示范性宣讲团成员买买提·吾不力在叶城伯西热克乡中学和县委一楼会议中心就如何区分民族风俗习惯、正常和非法宗教活动以及哪些是宗教极端的表现及危害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与会人员听得仔细认真,不停的做着记录。

上午,在伯西热克乡中学会场,来自该乡各村农民群众代表共800人聆听了宣讲;下午宣讲以视频形式进行,县直机关单位民族干部、草根宣讲员、群众代表在县委一楼会议中心主会场聆听宣讲,各乡镇(场区)机关、站所社民族干部、工作队民族队员、宗教人士代表、群众代表共14257人在分会场聆听了宣讲。

据悉,叶城县在开展冬季大宣讲活动中,形成了“县领导示范讲、乡镇长带头讲、县宣讲团成员天天讲”的冬季大宣讲工作格局,确保了冬季大宣讲活动不流于形式。1月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茹克亚·买买提深入宗郎乡阿依坎特(4)村开展以“去极端化”为主题宣讲活动,用更贴近群众的语言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讲到位、讲到家、讲到农民群众心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