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山野雪公园开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3:21:29
分享
阿勒泰山野雪公园开滑


滑雪爱好者雪道展英姿摄影黄志鹏

阿勒泰山野雪公园开滑


新疆阿勒泰山野雪公园开滑仪式现场摄影黄志鹏

阿勒泰山野雪公园开滑


直升机飞至滑雪场摄影黄志鹏

1月15日上午,新疆阿勒泰山野雪公园开滑仪式举行。同时,全国首家直升机滑雪项目也在这里正式启动。

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位于阿勒泰市克兰大峡谷景区北部,距离市区20公里,规划面积1970km²。该区域整体位于阿尔泰山南坡,冬季风力偏弱,平均温度在-20℃,降雪量2-3米且雪质为粉雪,周围山势坡度25°至30°,高差600至1200米等因素,滑雪体验度好,适宜开展野外直升机滑雪项目。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塔里哈提·吾逊表示,阿勒泰地处世界滑雪黄金纬度,有效存雪期180天以上,可与世界著名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相媲美,是经吉尼斯认证的“人类滑雪起源地”,有“中国最美雪乡”之称。

新疆阿勒泰地区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与生态优势,是中国最适宜直升机滑野雪的理想目的地,是成为继美国、加拿大、瑞士等欧美发达国家之后,又一个拥有大众直升机滑雪项目的国家。该项目也将极大拉动阿勒泰冬季旅游在全国滑雪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

“视野比较开阔,空气比较好一些。在一个这里雪比较厚,滑起来特别自由。”雪友李怀国表示,在野雪公园滑雪从树林带里来回穿梭,让他觉得心情很愉悦。他非常喜欢这里的雪,因为这里是纯纯的天然雪。他今天作为雪友来参开滑仪式,非常高兴。

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公园将开设观光、赏景、直升机滑雪、雪猫滑雪、雪地摩托车滑雪等项目。为确保游客安全,公园规划设置了三个救援点,四个接待维修站,5个基地。 目前,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已购置直升机2驾、雪地摩托车6辆、雪猫2辆、压雪车1辆等设备,并完成了用于接待滑雪游客,供游客取暖、休闲的集装箱酒店营地的安装建设。

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塔里哈提·吾逊,国家体育总局冬奥会场馆建设规划负责人田有年等出席了阿勒泰山野雪公园开滑仪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