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协百幅精品在伏尔加庄园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3:09:01
分享

俄罗斯美协百幅精品在伏尔加庄园展出

伏尔加庄园新春茶话会。田雪绯 摄

俄罗斯美协百幅精品在伏尔加庄园展出

伏尔加庄园总经理韦敏芳在油画展现场接受采访。

去年10月21日,伏尔加庄园作为俄罗斯美协中国首个文化创作基地正式挂牌,2多月的时间,俄罗斯美协的画家们拿出了100多幅精品的写生作品。“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 新春油画展”作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于1月15日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的彼得洛夫艺术宫如期举办,并得到了来自省内各界专家学者的很高评价。

据伏尔加庄园总经理韦敏芳介绍,伏尔加庄园先后开展了“伏尔加论坛”、“中俄青年伙伴联谊赛”、“俄罗斯二战老兵见面会”等一系列中俄活动,接待海内外游客200多万人次。油画展体现了浓厚的俄罗斯油画写实主义风格,是俄罗斯画家在伏尔加期间的创作写生作品,将伏尔加庄园的四季美景描绘的惟妙惟肖,专家、学者及游客给予很高的评价。

伏尔加邀请了对庄园的建设给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的文化艺术界专家学者共近百人,参加首展并召开新春茶话会。伏尔加庄园董事长黄祖祥再一次深情地谈起伏尔家庄园建设这十年的历程,谈起多年来在专家的共同谋划下,让哈尔滨的俄罗斯文化逐步在伏尔加庄园得到恢复,他还希望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把伏尔加庄园打造得每一寸土地都对得起游客。

而嘉宾们对庄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庄园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更多的设想与意见。尤其是俄罗斯美协创作基地的挂牌,将对哈尔滨的文化艺术发展起到积极的推波助澜的作用,鼓励更多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进驻创作基地,共同为文化艺术大繁荣出谋划策,为哈尔滨的文化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伏尔加庄园经过10年的努力与精心打造,已经成为黑龙江(哈尔滨)知名旅游度假景区,接待了世界各地的游客200多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庄园不忘初心,深挖城市历史和文化内涵,打造哈尔滨文化高地,发挥创作基地的平台作用,积极促进各种文化艺术形式的落地生根,为大家提供展示平台,相互交流,共谋发展大计。(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田雪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