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伙拾金不昧 还包时发现失主是初中同学母亲

作者:马万里 来源:新民网
2017-01-16 09:44:48
分享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马万里)1月14日傍晚,南京市民小徐在江宁天景山小区车棚内捡到一只女士挎包,内含大量现金和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

小徐找到失主家还包的时候,发现失主的女儿竟是自己的初中同学。

1月14日傍晚五点多,小徐外出办事,将车停在天景山小区的车棚里,取车的时候发现车后座上有一只咖啡色女士挎包。小徐拿着包,在车棚里等了很久都不见有人来找,眼看天都黑了,小徐只得带着包先回家了。

到家后,小徐检查了一下挎包,包里有大量现金,还有身份证、医保卡等一些证件。小徐发现失主姓任,而且身份证上的地址离自己家很近,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驱车赶往任女士家。

晚上7点左右,小徐找到任女士家,任女士对小徐的突然到访很诧异,经小徐解释之后,才发现自己丢了包。任女士告诉小徐,家里买了新房要装修,包里的钱都是取出来买装修材料的。不过此时小徐意外地发现,任女士的女儿很眼熟。“你是刘晴(化名)吗?我徐开(化名)啊!初中同学!巧了,这都能碰到。”

任女士当即就想多留小徐一会,还从包里取出1000元表示感谢,小徐婉言谢绝了,“这钱不是自己挣的,用起来不踏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