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冲击 四川年货节颇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09:31:02
分享

电商冲击 四川年货节颇受影响

【解说】囤年货是家家户户过新年的“基本功”,鸡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各大电商平台也“年味”渐浓。日前,各大电商平台相继宣布启动“年货节”。

除此之外,第21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也于近日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开幕。此次年货购物节从1月10日至24日,展期长达15天,全场共20万种年货“精彩亮相”。

1月15日,记者在年货节现场看到,各类中外名酒和精美糖果、饮料、糕点、休闲食品、海鲜、香肠腊肉一应俱全,基本上覆盖了所有过年应有的必需品。年年都参加年货节的参展商们都告诉记者,相较于往年的年货节,今年的人流量明显有所减少,对他们而言影响较大。

【同期】(参展商侯捷甫)

这两年的电商销售对我们的实体冲击还是有,比较大,但是我们的优势是有的,这里毕竟实体的东西是大家信得过的,质量和信誉是信得过的,毕竟我们是老店,十几年的老店,年年都在会展中心都是在这个位置。

(参展商黄先生)

这两年可能因为网络电商的兴起可能对于整个年会来说的话人流量就比较少了,就在我们这么几天以来的话,我们看到的年轻人就很少,主要就集中在老年人中老年这一块,就电商的话可能因为现在大多的年轻人他们大多会倾向于选择在电商里买一些年货产品,但是老年人他们还是比较倾向于这种传统的在卖场里面自己购买的一种消费习惯。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逛年货节的确实绝大多数都集中在中老年人,年轻人很少,来自外省的“80后”王鹏皓告诉记者,自己生活中几乎一半的东西都是在网上购买,由于不是四川本地的,所以还是会抽空逛逛买些四川特有的产品回家。

【同期】(市民王鹏皓)

因为我是外地的,在家大概一半是在网上买的,但我不是四川本地的,所以慢慢逛吧,我觉得还是外面的好。

【解说】为了应对电商冲击,很多商家也各出奇招,有的线上线下同时启动,有的在新增产品。并且,本届年货购物节有42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0余个省市共20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各类商品20余万种。布展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八大主题展馆。1月18日开馆的国际商品馆,还将荟萃全球品质年货,包括来自欧洲、澳洲、非洲、东南亚和中国台湾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种年货。有各国顶级红酒、生活用品、非洲特产等。覆盖国家多,产品种类全,堪称首次。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