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寄望野马品牌拉动在华销量与利润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16 09:23: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月11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寄望野马这一其标志性品牌,来提高在华整体销量与利润。

福特寄望野马品牌拉动在华销量与利润

福特于2015年初开始在中国销售野马,作为一款小众品牌,其年销量在3000辆左右。野马在华起价为19.98万元,销量领先奥迪TT和日产Skyline GT-R等跑车,也超过了同属美系车的雪佛兰科迈罗。

随着20世纪60年代美式肌肉车风格的回归,野马在福特众多轿车与SUV车型中脱颖而出。2013年,福特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了50%,2014年增长了20%,但在2015年,增长速度放缓至3%。到了2016年,福特豪华品牌林肯在华上市,拉动销量增长了14%。

行业分析师表示,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和盈利状况相对健康,过去三年中,其与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营业利润率在14%-16%左右。

但是随着全球各汽车制造商不断推出新车型,中国汽车市场竞争也在加剧。本土汽车制造商也正在推出更具竞争力的车型。福特高管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没有具体的利润目标,但希望将利润率保持在目前的“健康”范围内。

据经销商称,野马主要吸引两种类型的买家:一类是只要是年龄在30岁以下的年轻客户;另一类是有过留学或海外工作经验的30—40左右的中年客户。

亚洲太平洋咨询和研究公司IHS Markit Automotive负责人詹姆斯 曹(James Chao)认为中国市场相对年轻,他称,“福特在中国市场还有许多空白,因此可能引进几款光环汽车来帮助公司提高其品牌形象。并且由于中国消费者通常根据他们的家人和朋友的口碑建议做出购车决定,所以野马购买者对福特来说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实习编译:乔辛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