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3月在底特律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中心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16 09:23: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媒媒体1月12日消息,打车软件服务供应商优步全球汽车项目副总裁Sherif Marakby在采访中表示,今年3月优步将在底特律郊区建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中心。

优步3月在底特律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中心

Sherif Marakby在汽车新闻世界大会上说道:“我们将专注于将优步最新技术融入现款汽车,几个月前我们已经开始了招聘。”在密歇根威克瑟姆(Wixom)开设中心的这一决定表明,这座汽车之城正在见证传统汽车工业到新型高科技产业的过渡。

Marakby去年称:“我们将在底特律实现大规模的高科技汽车工业。”去年9月,优步由20两福特Fusion组成的无人驾驶车队在匹兹堡路测。随后又又扩大到了100辆车,其中包括沃尔沃XC9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优步与沃尔沃将分别投资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5亿)发展新一阶段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市场调查网站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今年将有大约1500万美国人使用打车软件,预计截至2020年,这一数据将超过2000万。

据彭博社消息,优步目前仍为私企,2016年上半年损失约为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8亿),而7月到9月底又损失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尽管面临损失,优步的高增长率仍然促使创业投资公司将其市值估价在6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91亿元)。

优步的主要损失在中国市场。去年,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合并,合并后优步占股17%,滴滴以10亿美元入股优步。Marakby表示,在底特律,优步司机超过500名,大约25万用户反映在下单后7分钟之内优步司机就能赶到。

(实习编译:张漫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