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挖来苹果工程师 负责Autopilot系统研发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16 09:23:28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汽车新闻》近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在博客上发文称,已聘请苹果公司一位核心软件工程师,负责开发Autopilot自动驾驶软件。

特斯拉挖来苹果工程师 负责Autopilot系统研发

软件工程师克里斯 拉特纳(Chris Lattner)已在苹果公司工作十余年,10日上午,其向苹果开发商发送的在线消息称“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离开苹果,去另一个领域寻求发展”。当天稍晚时,特斯拉在公司网站上发布一条消息,宣布克里斯 拉特纳被聘为Autopilot软件项目副总裁,但并未提及具体上任时间。此举对特斯拉来说堪称重大胜利,为特斯拉带来一位软件开发领域的重量级人物,填补了此软件项目一直以来的全职领导者空缺。

Autopilot是特斯拉推出的电动汽车辅助驾驶软硬件系统,此系统允许在某些情况下自动驾驶,但仍需要驾驶员手握方向盘。

拉特纳近期担任苹果开发者工具部门的高级主管,以推出Swift知名。Swift是一种程序语言,使软件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编写iOS应用程序。(实习编译:俞果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