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轿跑震撼来袭 雷克萨斯LC500细节披露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16 09:23: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月12日报道,雷克萨斯LC500轿跑是首款基于其最新‘Global Architecture – Luxury’引擎前置后轮驱动平台的车型,同时也是雷克萨斯有史以来生产的底盘最坚硬,且最具抗扭刚性的量产车型。

刚性轿跑震撼来袭 雷克萨斯LC500细节披露

  LC500比GS高性能轿车的坚固60%,甚至比限量版LFA跑车还要坚固。

2012年1月,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雷克萨斯首次展出LF-LC概念车。如今,雷克萨斯带来全新的LC500轿跑,该车还原了 LF-LC 概念车的大量元素,同时是首款采用新平台的车型。

雷克萨斯欧洲高级技师Stefan Ramaekers表示,LC500进行了大量改良,同时也是首款配置公司全新前置发动机及后驱平台的汽车。该平台使整车的重心得到有效降低,驾驶位置有了大幅改进。

刚性轿跑震撼来袭 雷克萨斯LC500细节披露

他还称,为给驾驶者更精准、直接的车身动态信息,该车的前轮位置向前移动了80毫米(与现有后驱平台相比),发动机后移了50毫米,这使得发动机的重心位于前轮后90毫米,由此产生近乎完美的前中置格局。还有安装在汽车惯性轴附近的无声铰链架,使得汽车转弯时,发动机不会改变重心。

他同时表示,LC500的车门、发动机罩由铝制成,车顶由碳纤维制成,车内和后备箱由碳复合材料制成。为提高硬度,底盘由金属混合物制成。

刚性轿跑震撼来袭 雷克萨斯LC500细节披露

Stefan Ramaekers还说道,为提高车辆的抗扭性,该车使用了全新悬架,其中有铝铸前悬架,其刚性提高了一倍,重量减少了一半。为打造时尚感,该车车顶较低。尽管如此,该车悬架整体长度仍有提高,刚度也提高了40%。由此可以更好地处理侧向力。

他补充说,除此之外,该车还使用了超低摩擦的材料制作套管及减震器。这可以减少70%的线性摩擦,而不产生任何寄生效应。

刚性轿跑震撼来袭 雷克萨斯LC500细节披露

他继续补充说,为体现该车的动态处理能力,设计了“Sport+”套件,用两个系统来提高车辆转弯性能。前轴上配备的可变传动比转向系统(VGRS)与后轴上配备的后轮转向系统协同工作,可保持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实习编译:陈露露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