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结束终身免费充电政策 从北京到上海需要400元

来源:新华网
2017-01-16 09:23:28

特斯拉结束终身免费充电政策 从北京到上海需要400元

据特斯拉官网最新消息,从1月15日开始,新购买特斯拉汽车的用户每年将可以免费充电行驶1000英里(约合1609公里),随后再使用超级充电站将需要付费。同时根据全球各地监管规则的不同,这一价格也将不同,其中从北京到上海,大约需要400元人民币。

特斯拉在官网的博客中称,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特斯拉车主将按照每千瓦时来付费,这意味着用户充多少电就需要付多少钱。然而在某些地区,根据当地监管规定,特斯拉将按照充电分钟数来收费。这样的收费并不准确,但特斯拉表示这是为了满足监管的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在北美地区,每个州或每个省的充电价格保持一致。而在北美以外地区,每个国家的价格保持一致。

因此,根据用户所在地区不同,充电的价格也会不同。不过在美国的某个州,或是北美以外的某国内,至少用户可以知道准确的充电价格。此外特斯拉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覆盖超级充电站不断发展带来的成本,而超级充电站不会成为特斯拉的“利润中心”。

此外在一些特殊地区,特斯拉直接给出了明确的充电价格:从旧金山到洛杉矶,大约需要15美元;从洛杉矶到纽约,大约需要120美元;从巴黎到罗马,大约需要60欧元(约合64美元);从北京到上海,大约需要400元人民币(约合6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的价格,自行充电的成本与此不同。此外,用户还有每年400千瓦时的免费充电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