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溪湖2017医院信息化论坛聚焦“信息化与患者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09:12:37
分享

1月14日至15日,由辽宁省医院协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主办的“汇溪湖2017医院信息化论坛”在辽宁本溪召开。这也是“汇溪湖医院信息化论坛”在2015、2016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之后的第三届盛会。

论坛以“医院信息化与患者安全”为主题设置主论坛,以“医院信息安全”、“医疗大数据分析”、“医院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信息化与医疗安全”、“物联网在医院的应用”五大主题设立分论坛,同时设立了多场圆桌论坛。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医院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医疗机构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总结前两届论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届论坛再添看点,今年的论坛聚焦“信息化与患者安全”。患者安全是医院管理的永恒主题,也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根本所在。与会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就医院信息化与患者安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医院协会会长、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院长郭启勇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在主论坛上作了《“以患者安全为中心”创新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主题发言。

汇溪湖医院信息化论坛始于2015年1月,致力于打造国内优秀医院信息化建设论坛品牌,论坛一路发展,引人瞩目:2015年,论坛率先起步,开启了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新思维;2016年,论坛再上层楼,探索“互联网+”与医疗;今年,论坛聚焦“信息化与患者安全”,把患者安全清晰地摆在国内医疗和信息化领域的思想引领者、医院决策者、企业技术人员等与会代表面前。专家们用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融共同勾勒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的美好蓝图。

作为国内首家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认定的“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的七级”和美国HIMSS机构电子病历使用评估等级最高级别七级认证的“双七级”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连续三年承担了论坛的组织工作,充分显示了其在国内医院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领先优势和强大影响力。据了解,盛京医院一直将信息安全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去年11月,新版“掌上盛京医院”APP上线,确保了患者基本信息和诊疗信息全部存储在医院内部,保证了患者隐私和信息安全防护。(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