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如果看不下去恒大独大 我会跟他们掰手腕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6 08:46:27

王健林:如果看不下去恒大独大 我会跟他们掰手腕

在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以330亿美元的身家蝉联富豪榜第1。近日,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足球俱乐部无论搞得怎么好,也不完全代表国家队,真正代表中国足球形象的还是靠国家队。王健林认为,只有青少年搞得好,中国足球才能翻身。此外,王健林也笑言,将来不排除出来跟恒大掰掰手腕。

对于恒大在国内赛场的强势,王健林表示,“恒大夺冠是好事,这是肯定的,总比不夺冠好,但是我对目前足球发展的态势(注:烧钱)是有不同看法的。万达其实没有离开足球,最近三年我也在赞助中国足球,只不过我们把目光投向青少年足球,我们没有什么回报。”

王健林表示,万达赞助的全国青少年联赛,基本不被外界所知。“青少年联赛,9岁、13岁、15岁的比赛,谁会去看?也没什么报道,我们在支持青少年联赛。此外,我们每年选30个小孩去西班牙学足球。”

王健林强调:中国足球俱乐部无论搞得怎么好,也不完全代表国家队,真正代表中国足球形象的还是靠国家队。王健林指出,中国足球要搞上去,关键就在青少年。王健林举例说,“最近几年搞足球我就发现,我们在中国足协的支持下全国各个省市选小孩,以今年为例,每一个年龄组10岁往上到17、8岁,每个年龄组全国踢球的小孩只有1000人多一点,没有一个年龄组超过1500人。所以大家不要认为是13亿人选11个球员,现在我们就是2万人左右选11名球员,这样中国足球是不可能搞上去的。”

王健林抛出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烧钱的模式对职业俱乐部来说是可以的,对国家足球是行不通的,国家足球搞上去一定要把青少年抓好。王健林以自己亲身经历称,“我搞足球最火的90年代中期,全国有接近40万小孩踢球,现在只有2万人,所以那个时候中国足球还是可以的。我跟体育总局的领导也讲过,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人数不到50万人,中国足球翻不了身,这肯定是个铁的定律。”

对于外界认为万达远离足球的话题,王健林解释说,“我一直没离开过,只不过这三年搞青少年足球。最近刚刚决定跟足协再签三年协议,继续每年拿2个亿支持青少年足球。”

在采访的最后,王健林也谈到了恒大。王健林笑言,“如果恒大一直这么一花独放下去,我实在看不下去,不排除我出来跟他们掰掰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