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连续第三年当选最佳教练 里约被队员虐很惨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6 08:46:27

郎平连续第三年当选最佳教练 里约被队员虐很惨

1月15日晚,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宋世雄和李玲蔚为最佳教练颁奖,最终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宋世雄是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李玲蔚曾是羽毛球世界冠军,两人友谊长达30多年,曾一同登上过1987年也就是三十年前的春晚。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从宋世雄和李玲蔚手中接过最佳教练奖杯,身穿大红色晚礼服的她与女排姑娘们挨个击掌然后缓缓走上领奖台。

郎平虽然情绪略显激动,但开口却很轻松。郎平说:“其实我今天穿的挺隆重的,因为我们女排队服是红色的,所以我平时不穿红色。我平时比较低调,也不太适合穿红色,但设计师非要我穿。”郎平介绍说设计师要求她穿红色的理由是:“奥运会决赛的时候中国观众非常多,几乎是一片红,所以你一定要穿红色。”郎平也借此感谢所有的球迷朋友们,感谢热爱中国女排的人对中国女排的厚爱。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的过程中是低开高走,用郎平的话说就是“过程挺折磨人的,好听的说法是跌宕起伏,不好听就是队员们挺会折磨教练,虐观众的。后来有人问我是不是算好的,我就告诉他们,我们算好的,我们内定目标比我们小组赛获得第四要高,我们最不想的就是排小组第四,这基本上就是找死。”

小组第四出线的中国女排1/4决赛遇到的对手是两届冠军,同时也是东道主巴西队,在此前交手中中国女排18次不敌对手。这场比赛对女排来讲就是生死战,非常残酷的淘汰赛,谁输了谁回家。

回顾奥运经历,郎平说:“感谢团队,感谢队员,我们在生死战中更加团结,更加不怕死,但下次别再这么虐教练了。最后我们终于打出了中国女排的技术和作风,我们没有放弃,12年之后又取得了冠军,祝贺我的团队,祝贺每一位球员,请允许我代表姑娘们向所有排球队的同仁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日复一日的努力,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奥运代表团对女排的支持,感谢亿万球迷的厚爱和支持。”

郎平对中国女排寄语: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中国女排年轻一代在追求卓越创造奇迹的路上戒骄戒躁不忘初心,向更多的冠军冲击。

张斌调侃郎平手持这么沉的奖杯能发表五分钟的演讲证明身体没问题。郎平则透露将在本周接受胯部手术,颁奖仪式之后将返回美国。在张斌提到的是否续约的话题时,郎平调侃:“赖亚文曾说,奥运会之后又给我找了个工作,我可以接任下一届残奥会教练员的工作。”

里约奥运会是郎平一声的记忆,但她却不太敢回忆,因为所有比赛都很纠结。郎平说:“咱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但还是被虐的很惨,队员不着急,慢慢打。我在队员面前还好,但心里也憋口劲,我们还是有水平的,但没发挥出来,我一直在等队员爆发,我就说再不爆发咱就回家了,三年多白练了。”

关于是否续约郎平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她说:“其实现在网络上有很多版本,我负责的讲没有哪一位领导说你必须要怎么样,都很尊重我的决定,我会和家人一起把这个决定做好,不管怎么样,我相信中国排球这么多年有起伏但一直长盛不衰,年轻人会把中国排球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