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山精神 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 为江西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5 20:30:07
分享

1月15日上午,江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召开。在大会上,民革江西省委会香港商报社长助理,《香港商报》江西办事处主任兼首席记者徐江明以解放思想为主题做了口头发言。

弘扬井冈山精神 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 为江西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江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摄影:王健)

徐江明委员指出,“解放思想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实践证明,江西思想解放较好的时期,就是江西发展较快的时期。但总体来讲,江西在解放思想方面持久性不够,贻误了不少时机,丧失了一些重要的发展机遇。”

徐江明委员表示,作为井冈山精神的发源地,江西应当以一种实事求是的精神深入反思,高扬解放思想的旗帜,在更高的要求上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徐江明委员建议,把“弘扬井冈山精神”与“解放思想”列为江西省委、省政府文化与宣传的中心工作,深入剖析自我,寻求跨越发展措施;要展开针对性研究,真正挖出长期以来思想解放不力的原因,找出克服的办法,从根源上找出问题的症结,并对症下药,确保此次解放思想有成效、不走过场。

徐江明委员说,各级宣传部门要率先成为解放思想的智库和全省解放思想的标兵,媒体的宣传不能停留在老套路上,要真正能够对解放思想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徐江明委员提出,思想大解放关键在胆量,要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尽最大的努力、最大的宽容心支持和保护好敢干事、善干事的干部,把解放思想的程度与促进江西发展的实效作为检验“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试金石。

徐明江委员表示,希望各级党委对思想解放一潭死水的地方主官要有约谈和惩戒机制,让谋改革、促发展成为全省广大干部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徐明江委员建议,各级政府要设立专项“智库报告”购买经费,用市场购买的办法把民间和社会解放思想的积极性激活。

徐明江委员还建议,改进干部挂职锻炼办法,让更多的年轻干部到长三角、珠三角、武汉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挂职学习,培养思想解放、理念先进、敢于进取的后备队伍。

弘扬井冈山精神 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 为江西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江西省工商联讨论会现场。(图片:金国军)

同日下午,在江西省工商联讨论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各级政府要真正解放思想,要讲诚信,新官要理旧事,要包容企业,要真正服务企业,要倡导企业家精神,要接地气,不要让外来的投资者感到心寒。委员们还表示,希望他们的实话能够被省领导听到并采纳。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