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描绘美丽中国 - 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广西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5 17:11:48
分享

2016年11月初,由阿美亚洲全程出资赞助,中国日报社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联合举办的“心绘美丽中国”——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山水秀美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拉开帷幕。

2017年1月15日,“心绘美丽中国活动”艺术之旅在绿城南宁正式启动。阿美亚洲总裁纳比尔∙努艾姆、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韦俊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刘伯贤、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宗勋等出席启动仪式。

用爱心描绘美丽中国 - 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广西拉开帷幕

 开启艺术之旅,传递爱心与希望(摄影:庞晓翘)

比尔∙努艾姆在致辞中说,为期九天的艺术之旅,将创造寓教于乐的氛围,拓宽学生们的视野,锻炼协调和社交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为他们带来一个快乐的寒假。

用爱心描绘美丽中国 - 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广西拉开帷幕

阿美亚洲总裁纳比尔∙努艾姆致辞(摄影:王成孟)

朱宝霞表示,2015年的“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爱心传递将继续进行。她希望孩子们在这次旅程中,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眼中的山水世界,放飞心中的美丽梦想。

用爱心描绘美丽中国 - 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广西拉开帷幕

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致辞(摄影:王成孟)

杨春雷说,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是中国青基会的使命,孩子们在少年时期接受艺术的熏陶和培养,会让其受益终生。这次活动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在专业美术教师的指导下,发现并用画笔把身边的美记录下来。

用爱心描绘美丽中国 - 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广西拉开帷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致辞(摄影:王成孟)

来自都安县三只羊中心小学的袁爱娟分享了她的梦想——画出家乡最美丽的样子。她说自己的梦想就要成真了,她要把在广西看到的、听到的画下来,分享给家乡的小伙伴,也要把瑶族的文化分享给大家。

用爱心描绘美丽中国 - 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广西拉开帷幕

来自都安县三只羊中心小学的袁爱娟分享了她的梦想(摄影:王成孟)

延续民族少年活动主旨,融入绘画艺术元素

2015年7月,“梦想之旅”——首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北京举办。30名云南贫困地区的少数民族少年走出大山,来到北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传递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本次活动将延续“民族少年走出家门看世界、传递文化感受爱”的主旨,爱心传递继续,来自广西南宁、桂林、都安、来宾的50名壮族、回族、瑶族、仫佬族的师生,走出家门来到广西南宁,亲身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与之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加入了绘画艺术主题,师生们将前往广西艺术学院接受艺术熏陶,提升绘画水平,最终用自己的笔墨绘制出心中的“美丽中国•山水广西”。

用爱心描绘美丽中国 - 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广西拉开帷幕
 
阿美亚洲总裁给孩子们发小爱包(摄影:庞晓翘)

 公正选拔,只为挑出更合适的少年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学生,是从自治区各少数民族学生中严格选拔而来的。他们品学兼优、吃苦耐劳、能歌善舞,并具有一定绘画基础和潜力,年龄在10至13岁之间。为了确保选拔的公正性,中国日报社、阿美亚洲、共青团广西区委和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成联合考察团,前往桂林市草坪乡、来宾市忻城县、河池市都安县、南宁市隆安县,以及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实地考察,遴选出区内具有代表性的5所贫困小学,由每所学校推荐6-10名回族、壮族、瑶族和仫佬族的贫困学生。为确保选拔的公平公正严谨,考察团不仅考察学生的成绩单和师生评语等材料,还通过家访来确定每个贫困少年的真实家庭状况,并视频记录选拔全程,多方共同研究考察结果、敲定最终名单。每所学校还将派出1-2名带队老师,陪伴孩子们参加活动。

用爱心描绘美丽中国 - 第二届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在广西拉开帷幕
 
隆安县南圩镇杨湾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表演(摄影:王成孟)

潜心学习绘画,领略大美中国

主办方为孩子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将在广西艺术学院桂林校区接受专业的美术指导,在美术教授的悉心教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将从了解绘画种类、绘画工具,到熟悉绘画结构、尝试速写和国画入门技巧。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将带领孩子们走到户外,在“百里画廊”漓江和大圩古镇采风写生,让他们将眼中的千年古镇、玉带山水化为笔尖的水墨和色彩,在寄情山水中感受中国画的意境美和时代美。

活动结束后,阿美亚洲还将为5所学校各捐赠一间“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让孩子们能够尽情施展美术天赋,培养绘画技能,陶冶艺术情操。

用爱与责任呵护留守儿童

据全国妇联课题组2013年报告,由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推算,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2.55万,占农村儿童的37.70%,占全国儿童的21.88%。和第五次人口普查估算的2443万留守儿童数量相比,十年间约增加了1.5倍。他们大多面临着亲情缺失、生活抚育、教育监护、安全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城市的孩子相比,在平等接受教育等方面的巨大差距,难以很快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尤其是那些地处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贫困孩子,他们更加渴望走出大山、开阔眼界,更加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温暖。

阿美亚洲作为一家负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一直致力于扶助中国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中国日报依托其一流的英文报道团队和国际影响力,长期关注精准扶贫,积极帮助农村贫困儿童。关注孩子就是关注未来,阿美亚洲民族少年公益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呼吁社会各界认识一起来关注、参与和支持青少年公益事业。

中国日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网、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官网将进行不间断地跟踪报道,国内外众多平面、网络、电视、广播媒体也将重点关注报道。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制作活动画册、推出专题纪录片,向广大读者呈现活动全程,重温感人瞬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