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与荣光

作者:李抑嫱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1-15 13:19:23
分享

激情驱散冬日的寒冷,盛会承载时代的重托。

1月14日一早,全省523名政协委员,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省宾馆大剧场。这一刻,所有的镜头,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深入协商议政,助力吉林创新转型;

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关注群众福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促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党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全年,委员参加咨政协商座谈会204人次,个人和联名提案312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23件,自发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20余次……

省政协常委会报告中的字字句句,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掌声在会场内长久地响起。这掌声,凝聚着所有委员的荣光,更凝聚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政协委员景喜猷一边认真聆听报告,一边逐字逐句圈画重点内容,“报告虽然整体篇幅不长,但言之有物,都说到了点子上,感觉非常实在。”

“整个报告实事求是、务实简洁,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也提升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信心。我们将向大会献务实之策、办务实之事,履行好委员职责。”省政协委员孙焕华道出了所有委员们的心声。

“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立足大局、把握大势,协商谋得新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这样的成绩让委员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前途光明,任务艰巨。”——这样的表述更让委员们对2017年充满了期待。

“去年一年吉林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未来的吉林也会在发展中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新的一年我们要加倍努力,把香港委员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李嘉音委员话语中透着兴奋。

“2016年是一个收获之年,2017年要继续提好建议、当好参谋,不辜负委员的职责和使命。”作为来自少数民族界的政协委员,爱新觉罗·恒绍一直积极关注少数民族教育、生态、文化等各方面问题,并希望为我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6年,委员的履职热情高涨,勇于发声、善于发声,积极踊跃不断发出履职好声音。2017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举全体委员之力,把发力点放在吉林新一轮振兴上,用谋、用智助力吉林经济发展。”走出会场,吴义春委员信心满满。

刚刚获得“优秀委员”称号,王金键委员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听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了我今后的努力方向,要更加积极地建言献策,提交更多有含金量的提案。”

2017年,是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新的期待,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更加深入基层去调研,深入实际去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高质量、可操作性强的提案。”陈桂芬委员说,“要多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做群众的代言人!”

走出会场,已近中午时分,冬日阳光正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