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取保候审期间潜逃被抓 欲出20万求民警放过

作者:袁小锋 来源:东北网
2017-01-14 21:27:56

原标题:欲出20万元求民警放过他

华商报讯(记者袁小锋通讯员李力)“四位警官,求你们把我放了,我立马给你们每人5万元。如果你们嫌钱少,我还可以再加点……”日前,宁强县警方在成都某酒店,将网上追逃的嫌疑曹某人当场抓获,曹某被擒时企图用现金收买民警被严词拒绝。

宁强警方成都抓获疑犯

现年40岁的男子曹某系四川省新都县农民,后随其父移居陕西省宁强县燕子砭镇社区居委会一居民小区居住,其主要从事承包建筑工程,具有建筑行业颁发的资质证书,先后在成都、宁夏、北京、陕西承包大型建筑项目。

2008年,曹某在北京承包了一个大型建筑工程,同年11月21日22时许,其在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吉庆庄17号院因琐事,同男子汤某及其朋友发生口角,曹某随即叫来手下多人手持木棍对汤某、周某、辛某进行殴打,致汤某头部受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周某、辛某二人为轻微伤。

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曹某取保候审期间潜逃。2014年7月30日,曹某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被北京警方列为网上逃犯通缉,北京警方随后将情况通报给宁强警方并请求协助抓捕。

去年12月14日,宁强警方经过侦查获悉,曹某使用他人身份证入住成都市某酒店的情报后,立即组织四名民警连夜前往抓捕。次日凌晨2时30分,外出宵夜的曹某刚刚返回酒店418房间准备休息时,被埋伏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该曹为逃避法律惩罚,竟掏出银行卡企图贿赂民警哀求对其网开一面,遭严词拒绝。

当日,曹某被押解至宁强刑事拘留,后被移交给北京警方处理。

半月连续抓获7名网上逃犯

据介绍,宁强县公安局在汉中警方冬春严打整治百日行动中,采取集中追捕、架网守候、秘密手段、亲情感化等多种措施强化追逃工作,包括已经落网的曹某在内,半月内连续成功抓获7名网上逃犯。

12月17日,宁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执勤民警在京昆高速公路查缉毒品行动中,成功抓获江苏常州盗窃逃犯甲某。

该局刑侦大队获悉逃犯苦某(男,40岁,四川金阳县谷德乡库依村人)在其户籍地活动的线索后,民警立即赴四川到其家中展开工作。12月21日,苦某迫于公安机关强大攻势到该局投案自首。

12月20日,宁强县公安局巴山派出所在获知逃犯王某(男,汉族,22岁,2013年5月因盗窃被上网追逃)的父母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立即找到其父母做思想工作,经过民警多次不厌其烦的耐心工作,在亲情的感化和规劝下,王某于12月26日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12月25日0时30分,该局汉源派出所在“平安夜”治安清查统一行动中,确定准备登记入住县城某酒店的旅客赵某因涉嫌诈骗,系被韩城市公安局通缉的网上逃犯,即迅速组织警力将其一举抓获。

宁强县公安局燕子砭派出所通过布控发现逃犯张某(男,汉族,49岁, 2014年9月12日因盗窃被列为网上逃犯)可能在甘肃文县一带活动。掌握该线索后,该所民警于12月27日赶赴文县,在文县警方大力协助下,将张某一举抓获。

12月28日19时许,宁强县公安局汉源派出所获得线索,一名可疑人员入住了县城汉源明珠大酒店。汉源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前往核查。经核实,确定王某于2013年10月因涉嫌诈骗被四川省广元市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民警遂将该逃犯成功抓获。

宁强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成功抓获的以上7名犯罪嫌疑人后,宁强县警方还将加大案件侦办力度,进一步扩大追逃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