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患癌女教师捐器官 两代3人爱心延续(图)

来源:东北网
2017-01-14 21:27:56

福建患癌女教师捐器官 两代3人爱心延续(图)

林润琼(左)与母亲汪金秀(右)在一起。 黄雪玲 摄

中新网福州1月12日电 “我希望将身体器官全部捐献给医学院,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患结肠癌的林润琼,主动联系福州市协和医院,请求协助联系身体器官捐献事宜。

12日,记者见到林润琼,或许是术后初愈,她显得有些消瘦,但始终保持着微笑。

今年43岁的林润琼,是福建省福州市金山小学的一名英语老师。1995年大学毕业后,她就从南平到福州教书,已经在福州度过了20多个年头。

原本身体就不好的林润琼,每学期都要教四五个班300多人。一些学生底子薄、基础差,她就经常和家长沟通,“教书育人是我的工作,多费心思花精力是应该的。”

提及捐献器官的想法,林润琼只是简简单单地说,“捐献器官不仅能够治病救人,还能够帮助医生做医学研究,多好的事情。”

林润琼的这一想法,很大程度是受到了母亲汪金秀的启发。林润琼的母亲汪金秀与福州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赠协议。

汪金秀说,“当时无意间看到一则一名工人捐献器官救了两个人的报道,很受感动,就做了这个决定。”面对家人的不理解,汪金秀告诉他们“人总要走到那一步,火葬了也只是一堆土,但如果这个社会能多一些捐赠者,就能救更多的人。”

2013年,汪金秀的妹妹汪兰秀也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如今,林润琼是家族里参与到遗体和器官捐赠队伍中的第三人。

其实,母亲汪金秀签订协议的时候,林润琼心里已经萌生了捐赠器官的想法,“但当时没有时间紧迫感,捐献的愿望就这样被搁置下来。”

2015年6月,林润琼检查出结肠癌,并扩散到了肝部。受到母亲的触动,林润琼又一次产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在面临生死的时候,我更加觉得身体健康太珍贵了,所以也更坚定了我之前的想法。”

“住院后,她就做了两次大手术,还做了8次化疗,人也变得消瘦、憔悴。”说起女儿林润琼,汪金秀的眼眶就溢满眼泪,但她仍然支持女儿的决定,“如果这个社会能多一些捐赠者,就能救更多的人。”

“平时看电视有那么多好人,他们做了那么多好事,我们也只是想为社会做一点事情。”在采访的过程中,汪金秀母女俩一直强调,“这其实只是一件普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