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死女友潜逃14年 落网时已改名换姓娶妻生子

作者:宋立超 来源:东北网
2017-01-14 21:27:56

中新网太原1月13日电 13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获悉,当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发生于2003年的故意杀人案,抓获潜逃14年之久、已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2003年4月4日15时许,太原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其年仅18岁的妹妹小燕被人杀死在家中。

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勘验工作,发现受害人小燕脸色呈酱紫色,平躺于该房间西北角一单人床上,已死亡多时。后经法医检验,认定死者小燕系颈部受外力作用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通过现场走访以及缜密侦查,发现受害人男友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工作发现,嫌疑人张某某于4月4日凌晨5时许作案后,逃回宿舍收拾行李后潜逃,从此销声匿迹。此案发生后,当地警方一直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多次展开侦破、抓捕工作,但均无所获。

在案发后的14年里,死者70多岁的老父亲无法面对女儿惨死的事实,四处奔走,要求公安机关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上级部门亦要求尽快破案,给死者家属一个交待。

2016年初,太原城北警方成立专案组再次对此案展开攻坚。经过大量工作,并对获取的上万条信息进行分析、逐条查证落实,一名叫“余某”的男子浮出水面,警方确认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后,专案组民警辗转陕西省神木县、榆林市等地,经过大量摸排工作,冒着大雪开展地毯式排查,终于在2017年1月6日凌晨将余某抓获。落网时,余某已结婚,与妻子开了一家夫妻小菜馆谋生,并育有一名4岁的儿子。

经就地突审,在强大的政治攻势下,余某终于交代了其真实姓名叫张某某,系山西省五寨县人,并对其2003年4月3日在某单身宿舍故意杀死小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介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