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高校要考生描写监考教师 校方称系创新

来源:环球网
2017-01-14 20:57:02

“能想象整个考场盯着监考老师看,老师一脸‘你们要造反’的画面吗?”

1月11日,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多名大一学生将自己刚刚参加的基础写作期末考试考题发在网上。这道写作基础题要求考生:“写监考老师的行为、外貌,表达了啥人物性格特征,200字。”

一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在网上发文称:“我回头看了离我最近的监考老师,老师以为我要干嘛,过来问我,然后我指了指试卷,老师一看,欢笑起来。”

还有同学在网上表示,“监考老师都吓坏了,一屋子考生都盯着他看。”

有网友提出质疑称,“期末考试出这样的题目是否会影响考场纪律?”

山东一高校要考生描写监考教师 校方称系创新

山东一高校要考生描写监考教师 校方称系创新

山东一高校要考生描写监考教师 校方称系创新

  参加考试学生对“描写监考老师”题目的评论截图

1月13日,曲阜师范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确认该考题,并表示,“描写监考老师”这一基础写作课的考题是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系副主任卢长春所出,“我们认为卢老师所出的题目确实是比较创新的,但仍然属于正常考题范围之内,不必做过多解读。”

“高校期末考试题目描写监考老师”一度成为新浪微博热门话题。但不少学生认为, “描写监考老师”这一题目 “套路深”无法复习。

“其实这道题很简单,并没有多深刻,我就想考察学生的观察和感受能力,现场描述表达能力,但写好了很不容易。”对于题目引发的热议和学生的反应,该题目的出题者也是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系副主任的卢长春在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时表示,“这种开放型的题目,算是考试制度的一个实验吧,大学授课应该是轻松、开放、自由的,不要总是按照既定的套路写作,技巧是次要的,我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表达内心感受的能力。”

在采访中,卢长春还谈到学生对这道题目的应答情况,“到目前为止只阅了一部分试卷,每个人的角度都不一样。有同学的回答真的不错,看了都能笑出来,有同学描述老师很瘦 瘦得像一柄剑 ,还有同学描述老师眉毛像蜡笔小新,特别有意思。”

山东一高校要考生描写监考教师 校方称系创新

  曲阜师范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1月11日晚,曲阜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对此事发表评论称:“虽然题目是描述监考老师,但是该复习的还是得复习的哦,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