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居一年遭遇汽车上房7次 户主称全家提心吊胆

来源:环球网
2017-01-14 20:57:02

民居一年遭遇汽车上房7次 户主称全家提心吊胆

  车“飞”到了他家房顶上

民居一年遭遇汽车上房7次 户主称全家提心吊胆

  屋后就是公路

1月5日,又一辆面包车“飞”上四川达州市民李明军家的房屋,围观者觉得好玩,然而这家人心里却是满满的担忧。因为从2016年上半年一场3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开始,李明军家的房屋周围已发生7起车祸,家中房屋均遭了殃。李明军说,现在自己随时提心吊胆,担心还有车子飞上自己的房顶,一家6口人的安全没有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明军的房屋就住在一下坡处的公路边,公路边缘处离房屋最近只有1米左右,最远处距离不足3米。房顶与公路路面几乎平行。李明军介绍,自己房屋后的路段,经常有车祸发生,一年大概有20多起大小车祸,其中涉及汽车“飞”上自己房子的车祸有7起。

“常常担心哪一天自己的房子被大车撞上,害怕家里人受伤。”他说。李明军的母亲郭光玉提到自家房子多车被车撞,害怕到忍不住流泪:“一家六口每天晚上都睡不安稳,就怕车子突然撞进来”。因此,屋后离公路最近的两间房都没有人居住,现在放的杂物。

李明军介绍,几年前修建房屋时,屋后的路面是低于自己房屋的,最近几年,屋后路面加宽加高,至今已经和房屋一样高了。加之公路边没有护栏,时常有车辆飞 出撞向自己的房屋。当地交警部门介绍,该房屋恰好处于下坡连续弯道处,一旦车速过快,或者在下雨天打滑,房屋就有被撞击的潜在危险。

达州市经开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主要是未安装护栏,目前已有安装护栏的计划,还未敲定下来哪家施工单位,预计近期落实了施工单位就会动工。据《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