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银行H5产品被指含斗争色彩 网友“催欠款像扫荡”

来源:环球网
2017-01-14 20:57:02

近日,一份名为“高密农商银行 清收风暴 第二天”的H5产品流传于各社交平台。

该H5产品共11页,主要介绍山东高密农村商业银行近日清收不良贷款的成果与故事,栏目分为“业绩汇报”、“成果展示”、“这就是我们的团队”、“一线战火故事”以及“来自前线战士的心声”等,背景音乐为《团结就是力量》。

山东一银行H5产品被指含斗争色彩 网友“催欠款像扫荡”

山东一银行H5产品被指含斗争色彩 网友“催欠款像扫荡”

名为“高密农商银行 清收风暴 第二天”的H5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文字说明里的“欠款户都是纸老虎”、 “钢铁战队”、“战区司令”等词句引发热议。有网友评论称,“看看银行现在多难干,清欠快赶上扫荡了”,也有人指出,该H5产品含有一定的斗争色彩。

高密农村商业银行是在原高密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新设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高密市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资金规模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据高密农村商业银行政策法规部楚姓员工1月13日下午介绍,上述H5产品的制作是外包出去的,银行方面事先看过。他表示,制作这个产品是为了给银行的内部员工鼓劲,并不想用来对外宣传。

他也谈到,“可能这个H5的形式上有些不恰当,但是我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社会诚信这个问题上,而不是这个H5。”

澎湃新闻注意到,1月13日16时前后,该H5产品已经无法打开。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高密正在进行一场“全市依法惩戒失信暨高密农商银行不良资产清收活动”。

“这些不良资产都是百姓的血汗钱,必须依法分文不少地收回来。到了关键时刻就要敢于对这些 老赖 动真格的!”1月9日,高密市政法部门和市金融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对社会上一些欠债不还的不良风气起到净化作用。”前述楚姓员工说,“到目前为止,收回的贷款并不多,但是我们更希望借此机会向社会弘扬诚信,并对赖贷户起到一定威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