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连锁超市售卖假酒 当地警方开展调查

作者:凌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4 20:50:01

央广网襄阳1月14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临近年关,招待亲朋好友免不了要买酒,为了让市民们能购买到放心酒,湖北襄阳市公安机关于近日联合该市食药监部门开展了节前酒类市场的集中检查,竟然在连锁超市——好邻居超市中发现了假酒。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和襄阳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对襄阳市市区的部分超市进行检查。在好邻居超市的4家门店查获了某品牌酒的假冒产品。

公安民警介绍,经举报,襄阳市好邻居超市部分门店销售的某品牌酒存在假冒伪劣产品,通过前期走访他们已经搜集了部分证据。

被仿冒品牌酒厂家的工作人员跟随检查,初步确定了产品的真假,并在采访中提示消费者仔细观察真假酒在防伪标识上,假酒的防伪标识图案线条比较毛糙,而真酒线条均匀。假酒防伪标识的牛尾巴残缺不全,而真酒非常完整。

目前当地执法人员已经假酒进行了当场扣押,要求门店下架相关产品,同时对好邻居超市相关负责人及这批假酒的生产者开展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消费者买酒时最好选择正规大型商家,保管好购物凭证,如果发现有假冒伪劣产品可以及时向工商、食药监部门举报,如果金额数量较大也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超市、个体经营者要从正规渠道进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会面临严惩。例如,货值5万元以上的用于销售情况,警方将依法追求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