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摧毁一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犯罪团伙

作者:王大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4 20:50:01

新华社西宁1月14日电(记者王大千)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公安局近日摧毁一个非法猎杀国家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野牦牛3头、藏野驴4头以及改装半自动步枪1支。

德令哈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宝山介绍,2016年12月初,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了宗务隆乡伊克拉村境内有人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线索,市公安局随即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蹲点守候、流动巡查,并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特点。

2017年1月12日上午,案情获得重大突破,专案组成员在德令哈市一处城中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初审,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近一个月来,他们先后两次非法猎杀国家重点保护一级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共计野牦牛5头、藏野驴4头,并寻找场地储存伺机售卖。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德令哈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野牦牛、藏野驴均为青藏高原特有的野生动物,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德令哈市位于青海省西北部柴达木盆地,也是青藏高原野生动物重点分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