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小伙冒充特警交友 骗女子钱还信用卡获刑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20:50:01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因为信用卡透支急需还钱,长丰一23岁的小伙子想到了一个“妙招”,他在网上搜集与他长相相似的特警照片,用作自己聊天账号头像,然后在社交软件上与女子进行搭讪聊天,冒充特警与网友见面,从而骗得钱财。近日,小伙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

梁某中专毕业后靠打工为生,2016年6月至7月,因信用卡透支急需还钱,梁某绞尽脑汁。梁某随后通过手机上的“探探”聊天软件结识女性网友,并在网上搜集与他长相相似的特警照片用作他的聊天账号头像和空间照片,他谎称自己是公安特警,骗取女网友的信任。

2016年6月28日,梁某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小娟(化名),以银行卡丢失需还车贷为由,骗取小娟通过银行卡向其转款,小娟因为对他特警的身份深信不疑,所以向梁某转款了5500元。之后,梁某就失去了联系,小娟才发现上当受骗。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梁某以同样的方式,骗取3名女网友通过支付宝、银行卡等向他转款4800元、4600元、500元。被害人发现被骗后报警求助,警方迅速展开调查。

同年7月份,梁某归案。案发后,梁某的家人已赔偿被害人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