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春节旅游推广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4 19:52:07
分享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春节旅游推广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向哈尔滨人推介广州。(田雪绯 摄)

1月14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旅游局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岭南集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酒家集团承办,以“花样‘年’华 尽享广州”为主题的2017“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春节旅游推广活动哈尔滨专场在黑龙江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本次推介会作为系列推广活动的收官之场,通过电视的手段与视觉效果及丰富节目进行宣传推介,受到了哈尔滨旅游业界的热捧。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春节旅游推广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哈尔滨副市长曲磊欢迎广州的客人。(田雪绯摄)

推介会突出“花城”与“过年”的主题,将广州春节旅游分成花样羊城(城市介绍)、花样粤韵(岭南习俗)、花样风华(文化体育)、花样阡陌(便捷交通)、花样荟萃(特色酒店)、花样璀璨(旅游景观)、花样缤纷(购物天堂)、花样美食(饮食文化)、花样阖府(春节相约)九大章节进行场景叙述,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花样之旅。“花城”神曲《发歌》更是激发现场哈尔滨市民对于广州这座活力多姿、美丽蓬勃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向往之情。

在推介会现场,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向哈尔滨市民发出热情邀请:广州已经准备好了,诚挚邀请大家来广州过年,到花城看花,感受广州花样“年”华,尽享广州独特精彩。

本次专场推介会呈现六大亮点:

此次哈尔滨专场推介会,围绕“花城”与“过年”的主题,精心制作了九段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视频来展示广州的人文历史、城市文化、美食美景和广式春节特色等。视频中所展示的西关大屋、东山洋房等广州代表建筑,迎春花市、波罗诞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长隆、广州塔、百万葵园等标志性景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购物广场,过百道的早茶美食,让现场嘉宾目不暇接,配以广州、哈尔滨两地知名主持人生动旁白解说,全面展示广州多元文化和独特风情。

穿插于视频环节的节目表演极具岭南魅力,刮起一阵最炫岭南风:由沙湾古镇舞蹈团带来的《梦柳堂》舞蹈表演,婀娜多姿的舞姿与悠扬的岭南音乐自然融合,极具强烈的感染力,引人注目;清亮悦耳的粤曲《巾帼英雄》引发观众对广州的无限遐想;舞蹈《活力广州》和芳华十八的《彩云追月》,展现了广州年轻活力的一面。整个推介会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花样广州的魅力所在,由衷对广州旅游产生了浓厚情趣,激起前往感受广州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民俗风情的念头。

本次推介活动的哈尔滨专场,广州还为哈尔滨市民献上了一首醒神的广州城市形象新歌曲——“花城”神曲《发歌》,诠释了一个有国际范儿的“花城”广州。《发歌》歌词巧妙地把与“发”字同音或谐音的粤语“花”字、幸运数字的“8”字、英文的“FUN”字这些寓意幸运与美好的元素编织在一起,充分展现了“发展、发财、发达、奋发”的内涵,用通俗的网络音乐语言,生动的特效动画,以及具有感染力的镜头画面,打造一个具有广泛传唱度的“花城广州”。正如《发歌》唱出的一样,广州是一个繁荣发展、海纳百川、催人奋发的城市,犹如盛开的鲜花般散发着蓬勃生机和发展机遇。希望每一位听到这首歌的朋友,都能被广州活力多姿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摩登气息所吸引,欢迎大家到广州来“一起发”。

“食在广州”声名远播,此次推介活动除了广州美食大使庄臣先生视频讲解广州知名的饮茶文化外,活动现场还带来了鸡仔饼、老婆饼、椰蓉酥和肉脯等广州特色糕点和休闲食品供现场观众品尝。同时,围绕“游花城、住花园、逛花市、登高塔、尝美食”的广州春节特色旅游产品,推介会抽奖环节,向哈尔滨现场嘉宾送出南航哈尔滨往返广州三口之家机票、“360度广州全景一日游含美味两餐”-——三口之家礼品券、广州东方宾馆房券,老牌代表性景点“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游览票、广州新地标广州塔、大型珠江水上剧场《船说》演出、南沙海滨湿地公园、百万葵园等门票、观光巴士乘车卡以及广州美食大礼包等丰富礼品,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

针对以北方为主的旅游客源市场,为了让游客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体验和感受到“广州年味”和“南国花城”的精髓,本次推介活动特别策划和推出了广州春节旅游攻略:以“逛广府庙会,游广州古城”为核心必游项目,辅以东南西北不同方向的特色主题体验游,更有旅行社精心准备广州古城新貌一天游、广州经典一日游、品“广州”地道美食一天游、广州水之韵·纯玩品质日夜游等一日或多日游旅游接待线路,让游客360º全方位感受春节期间广州独特的风貌和魅力。此外,还有1月29日(年初二)-1月30日(年初三)晚上的成百上千架无人机迎春科技表演在曾经举办亚运会开幕式的二沙岛盛大上演。(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