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红十字会举办公益亲子活动为先心病儿童发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4 19:50:43
分享

1月13日,由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点滴行动,汇爱成海 之‘小水滴’亲子公益行动”在武昌区沙湖公园举办。来自武汉市内及周边的百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湖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沙湖公园共设置了 “爱的启程”、“爱的雏形”、“爱的脚步”、“爱的花束”、“爱的呼唤”、“爱的战斗”、“爱的汇集”七个环节。这些环节分别从先心病儿童的饮食、用药及日常恢复等方面进行着手,定制设计了数个游戏环节,让家长和孩子对患病儿童的处境能够感同身受。这样既让孩子明白了生命健康的可贵之处,也让他们了解到先心病给贫困家庭所带来的经济负担及心理压力,并呼吁更多的普通民众关注先心病儿童这一弱势群体。

其中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他们家里大人和小孩都喜欢户外活动,在武汉市也参与了很多类似活动。但这次“小水滴”亲子公益行动给他的感受尤为不同,他说,这次活动结束后,孩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闹着回家,而是主动诚恳的问了他,应该怎样去帮助这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同龄朋友,这让他感触颇深。

此外,湖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之所以会通过亲子活动这一形式来为湖北省先心病儿童发声,也是为了给湖北省的公益事业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进而打造一个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自有品牌活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