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男子的新年愿望:换张脸 找个工作(图)

来源:东北网
2017-01-14 19:08:05

22岁男子的新年愿望:换张脸 找个工作(图)

赵雪成小时候的照片

今年22岁的赵雪成有一张奇怪的脸。因为这张脸,他被亲生父母遗弃,却遇到疼爱他的养父母赵立牛和李先玉,靠捡废品把他抚养长大。近日,一家人回重庆探亲,养父母拿出仅有的3万元存款帮他换脸,他也希望手术后能够自食其力,养活自己也养活养父母。

顺着哭声拨开草丛,看到一个竹篮,一个婴儿在里面边哭边挥动着双手

李先玉的娘家在四川省达州市,今年68岁,1990年时嫁到湖北省襄阳市。说起和养子赵雪成的故事,她至今还记得第一次看到他的情景。

1994年快过年时,天空飘着小雪,李先玉卖完菜回家路过一座小桥下面时,听到一阵微弱的婴儿哭声。顺着哭声拨开草丛,李先玉看到一个竹篮,一个婴儿在里面边哭边挥动着双手。

李先玉抱起孩子一看,大约几个月大,小脸被烧得皮开肉绽,五官几乎都看不清了。李先玉马上明白了——这孩子被家人抛弃了。

“天这么冷,把孩子放在这里肯定冻死。”没有孩子的李先玉摸着婴儿冰冷的双手,不忍心坐视不管,就把婴儿带回了家。看到妻子带回婴儿的伤情,丈夫赵立牛也吓了一跳,怕婴儿养不活。李先玉说,快过年了,让婴儿过了年再说吧。因为是在下雪天捡到的,夫妻二人给婴儿取名赵雪成。

因为眼睛、鼻子、嘴唇都被烧伤,没办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吃东西

过了年后,李先玉夫妇把赵雪成送到当地医院。医生告诉他们,要治疗赵雪成的脸,至少要花好几万元。李先玉夫妇当时刚承包了几亩地,专做大棚蔬菜,手里的钱不超过1000元。两口子决定先把婴儿抱回家尽力喂养,能不能活下去就看婴儿的命运。“当时我们只有在药店买些药,给孩子抹上。”李先玉说,差不多弄了3个月,赵雪成脸上的伤才好转了。

蔬菜大棚里温度相对较高,李先玉就经常把赵雪成抱到大棚里。因为赵雪成的眼睛、鼻子、嘴唇都被烧伤,没办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吃东西,李先玉买来几罐奶粉,每天用勺子沾上冲泡的奶粉或米羹一滴一滴地喂,最终赵雪成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