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9年前抢劫杀人 如今混成富商仍难逃法网

来源:东北网
2017-01-14 19:08:05

原标题:当年抢劫杀人,如今成了富商南京警方“不放弃”破了19年前命案

男子19年前抢劫杀人 如今混成富商仍难逃法网

抓捕现场。

19年前,南京邮票市场一名商户在回到自家楼下时,被人用钝器打击致死,数十万财物被劫。警方现场提取到一枚可疑指纹。因受技术条件限制,此案成为积案,但刑警们始终没有放弃。

随着科技发展,警方不间断地对痕迹物证比对,近期成功锁定嫌犯为郑州富商祁某。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会同玄武公安分局等单位赶赴河南将祁某及其同伙赵某和樊某抓获。通讯员宁公宣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任国勇

案件回放

离家10米远邮票商倒在血泊中

1997年8月16日下午5点左右,玄武区陆家里,30多岁的乔某被人发现倒在血泊中,此地距离他家仅10米之遥。

乔某在南京大方巷邮票市场里颇有名气,他的摊位最大,品种最多。那天下午4点半,乔某和妻子收摊,各骑一辆自行车回家。到了陆家里附近,乔某妻子急于回家做家务,从护栏缺口抄近道回家,而乔某则规规矩矩地选择前方路口掉头。妻子到家五六分钟后,见丈夫还没回来,当即出门寻找。不料丈夫倒在血泊中,周围围了一群人。

乔某头上还在冒血,随身携带的价值数十万财物不翼而飞。他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根据法医检验,乔某是遭人用钝器击打头部致死。技术人员在现场提取到多个痕迹物证,并提取到可疑指纹。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认定这是一起精心预谋的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为3名年轻男子,流窜作案,有人事先蹲守,有人跟踪尾随,分工明确,作案后立即逃离。“他们作案后在北门桥打车到了中央门换车去了江北,最后失去了踪迹。”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政委宋敏说。

由于受当时条件限制,没能在短时间突破。但严谨的现场勘查和调查,清晰地刻画了犯罪嫌疑人的“脸谱”,为日后破案打下基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