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一化工厂11人中毒 涉事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

作者:王子瑞 冯永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9:08:05

中国青年网太原1月14日电 (王子瑞 冯永伟) 中国青年网以题为《山西运城一化工厂工人中毒,区宣传部称事故正在调查》的新闻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1月13日,运城市盐湖区宣传部向记者公布了一份事故情况说明以及11名过敏工人名单。

山西运城一化工厂11人中毒 涉事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

  情况说明截图

在情况说明中介绍道:“从《金三角网事》微信公众号和贵部获悉,我区三维丰海有限公司十名工人疑似出现中毒反应后,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调查,现将调查情况说明如下:2016年12月28日,山西三维丰海有限公司闪蒸工段有3名工人身体感到不适请假。12月31日14点左右,该工段又有8名工人有头晕、过敏现象。2017年1月4日该公司将有过敏反应的11名工人安排到运城皮肤病等医院进行治疗。”

对于事故的处理情况,该文中介绍,盐湖区委、区政府已于1月11日成立由安监局牵头,龙居镇人民政府、经信局、公安分局、人社局、卫计局、环保局、工会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并采取以下措施:

一、1月11日11点50分,区安监局现场对该企业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其积极配合调查;并追究企业瞒报责任。在发过来第一份情况说明后,随后又称其中表述不妥,需要把文中“并追究企业瞒报责任”更改为:“并追究企业不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安监部门汇报的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