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4 18:57:04
分享

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了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亚玲作的关于各代表团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

与会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在市委领导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民生热点难点,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促进全市改革发展、民生改善、民主法治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突出民生立法、民主立法,立法质量不断提升;坚持突出重点,依法监督,监督实效持续增强;完善代表履职载体,强化服务保障,代表建议办成率大幅提高;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打造“互联网+民意”平台,人大工作更加接地气、重民意;大力推进区镇街人大建设,全市人大工作上下联动、同步发展。法检两院坚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积极参与平安南京建设,保障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和金融生态,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打击民生领域犯罪,公平保护民生权益;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司法改革扎实推进;克服人少案多等困难,强化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反映了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和成效,提出的2017年工作安排,思路明确,措施扎实,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符合南京发展定位,符合人民群众期盼,代表们表示满意。审议中,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大会秘书处将在修改报告时予以充分吸收,并及时反馈给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以供在今后工作中参考和改进。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李建所作的《关于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和市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的奋斗目标,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向大会提出议案。到议案截止时间1月12日中午12时止,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有关立法和监督事项的议案4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办理议案的规定》,主席团会议决定将陈昌华等12位代表提出的“制定《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等4件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