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患病女孩与母亲相依为命 乡亲连夜帮凑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5:32:18

28岁女孩患先天性心脏病,每天只能坐着睡觉,无法外出打工,唯一能做的家务活就是做点饭。

一粒的药片近百元,一天一粒,她掰成四瓣,维持生命,她只为多多陪伴为她整日操劳母亲。母亲冬天搓澡,夏天到工地搬砖,只是不想再失去第二个女儿。

女孩称很幸福,有邻居们陪她聊天,不时的接济,更忘不掉手术那年,全村人一晚上给凑来了数万元的救命钱。

辽阳市太子河区王双树村普通的两间民房,是村民低价租给母女俩的。室内简陋,圆桌上两个不锈盆,一盆装着窝头,一盆是咸菜。

屋里温度很低,母女俩生活艰难,但这里不缺少笑声,邻居们经常过来,送些生活用品,更是给母女信心。

王梅,1989年生于辽阳白塔区,父亲姓王,母亲姓梅,就取了这个名字。王梅未出生之前,上面有个姐姐,3岁时突发疾病夭折了。王梅的降生,又给父母一次新的希望。

王家命运多舛,经历了太多的不幸,如不是全体村民伸出援手,这个家或许早就不存在了。

28岁患病女孩与母亲相依为命 乡亲连夜帮凑钱

  全村人连夜凑钱 为女孩心脏心术助力

5年前,王梅23岁,她心脏病发作,紧急送往沈阳的医院就医。

医生诊断,王梅同时患有先天性心脏瓣膜病、房间隔缺损、三尖瓣关闭不全、肺动脉瓣关闭不全、肺动脉高压等5种病症,手术难度可想而知。

母亲梅善荣一算,自己带来的钱与手术费用相差甚远,“如果不手术,王梅很可能没等回到辽阳人就不行了。”

第二天手术,咋办?梅善荣至今也想不起来,她是怎么从沈阳返回辽阳家中的,“家里根本没有钱,只能张口向村民们借。”

村民杨艳芹回忆,当天晚上,她领着梅善荣挨家挨户敲门,“有三百拿三百,梅姐的眼泪都要哭干了。”

第二天返回医院时,医院的工作人员看后都激动不已,5元,10元,一看都是乡亲们临时凑的。

手术很不顺利,“第一次打开心脏,因难度太大,根本无从下手,就直接缝上了。”随后又进行了二次手术,出院后病情虽有好转,但距离医生的最初想法还是相去甚远,医生建议,“条件允许,最好到北京再次进行手术。”

村民们连夜凑钱的画面,梅善荣永生难忘,“如果钱当时凑不来,女儿活不到现在。”5年过去了,欠村民的5万元治疗却无力偿还,可没有一位村民张口提这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