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法院、农信社:正在调查一案两判及冒名贷款事件

作者:肖源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5:32:18

央广网济南1月13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关注了发生在山东巨野县的信用社冒用群众名义贷款,并将被冒名的群众起诉至法院,而巨野县法院在经过公告送达、缺席判决之后,以被冒名的群众拒不偿还贷款且没有偿还能力为由,将判决终结执行一事。今天中午,巨野县法院和信用社回应称,目前,正在处理被冒名群众的相关信息,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今天中午,巨野县人民法院出具一份书面的情况说明,其中表示,2011年7月8日,巨野县法院受理了巨野县农信社起诉张纪雪、刘伟等人借款保证合同纠纷一案,案件以判决方式结案。2013年12月25日,巨野县农信社没有说明案件已经判决的情况下,又向巨野法院起诉该案件。法院工作人员没能核查出案件已经做过处理,再次判决结案。也就是说,同一个案件,巨野法院下了两份判决。

巨野县法院表示,目前,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并及时启动案件的再审程序,并已将刘伟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回,巨野法院将认真查实原告巨野县农信社有没有隐瞒事实、进行虚假诉讼的情形。至于报道当中提及的其它诸多疑问,比如为何公告送达诉讼文书、裁判之前是否知晓这些案件是巨野农信社的“冒名贷款”、为何裁定终结执行判决等等,巨野县法院均没有作出解释,只是说正在调查。

而巨野县农信社方面称,山东省农信社已经介入调查发生在巨野县的多起冒名贷款事件。具体情况,还有待核查。

有关此事的进展,期待有关方面客观详实,不回避不护短的调查结果,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