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运首日2000多人没带身份证,还抓获首个网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5:07:00

重庆春运首日2000多人没带身份证,还抓获首个网逃

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对于乘坐火车的旅客来说,想要顺利出行,一定要记得带证件,千万别带违禁品。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铁路公安处获悉,春运首日重庆铁路公安处44个派出所共查获违禁物品1500余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2000余张。

好多人没带身份证

当天上午,重庆铁路公安处多警配合、多地联动在管内重庆北站、重庆站、达州站、万州北、内江北等重点大站同时启动 “平安春运,铁警伴你行”春运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女警服务队员向过往旅客发放由民警亲自绘画、编辑的“春运出行、安保提示”卡通漫画,并向旅客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重庆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民警针对春运购票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以案施教,揭示利用通讯终端购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购票陷阱,并教授广大旅客辨别真假火车票的基本技能,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交通管理支队民警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开展现场办理违章处理32起,并接受群众交规咨询、驾驶证换证等便民服务。作为辖区内最繁忙的车站之一,重庆北站可谓人头攒动。

而在重庆北车站派出所的临时证件办理点,不时有人旅客在这里排着队等待办理临时证件。

据了解,春运首日,重庆北车站派出所共办理临时身份证明800余张。民警提醒,在出行时,注意查验是否携带了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各大车站均设有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忘记携带相关证件的,请到铁路公安机关办理旅客临时身份证明。

重庆春运首日2000多人没带身份证,还抓获首个网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