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砸坏两车尾灯 回应:和老婆吵架心情不好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4:55:00

扬子晚报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高峰)开车时,还是不要当“路怒族”为好。泗洪一男子就因别人停车阻碍他行驶,一气之下捡砖砸坏了前方两车的尾灯。目前,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泗洪泗洪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并赔偿车主6000余元损失。

去年12月28日清晨,家住泗洪县城一小区的万女士报警称,自己的车左后尾灯被砸了。泗洪县公安局山河路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强进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有2辆车的尾灯均被砸,其他地方则毫无损坏。民警当即排除了盗抢的可能,但发现2辆被砸车辆停的位置明显妨碍交通。经过案件分析,这起砸车事件极有可能是以为“路怒族”造成的报复行为。

民警强进从小区监控入手,调取大量的小区监控视频。经过4天的一点一点排查,终于通过一张照片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及其驾驶的车辆。原来犯罪嫌疑人在砸过车后,发现了车前有摄像头,他就迅速用膀子把脸遮住,这也就给案件增加了难度。

民警通过多方排查和蹲守,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我当晚因和老婆吵架,心情不好。开车时发现他们两车停的位置不规范,我为避让他们车辆,致使手被夹破。当时一气之下就拾起路边的一块砖头砸了两辆车,现在感觉很对不起他们!”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泗洪警方提醒市民,驾车时应调整控制好情绪,调节好心理压力,“路怒症”害人害己且成本很高,酿成严重后果,还将依法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