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男子假扮大学生校园盗窃 老旧自行车立功劳

作者:万凌云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4:55:00

44岁男子假扮大学生校园盗窃 老旧自行车立功劳

扬子晚报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杰 记者 万凌云)一名已经44岁的广东男子岑某,嗜好到高校进行盗窃,在被广东警方屡屡打击后,就转战长三角,在浙江、江苏多所高校,开始疯狂盗窃。13日,镇江市公安刑警支队介绍,警方警方的不懈追击,终于将岑某抓获。期间,一辆破旧自行车,立下了“汗马功劳”。而搞笑的是,44岁的岑某非常喜欢“装嫩”,尽管小学都未毕业,但每次作案,利用其长相年轻的“特长”,装扮成大学生模样,半夜穿梭大学校园实施偷盗。

当然,装嫩称大学生偷盗,也成为躲避警方打击的一种“保护色”。

44岁男子假扮大学生校园盗窃 老旧自行车立功劳

44岁男子假扮大学生校园盗窃 老旧自行车立功劳

  江大、江科大校园接连发生多起盗窃

2016年11月底至12月下旬,镇江市区的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两所高校连续发生教师办公室、实验室内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CPU、内存条等物品被盗案件。

虽然,每起案件的被盗财物价值不高,但电脑内的很多资料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案件不快速侦破,还严重影响高校师生的正常教学和安全感。

案发后,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技术人员,立即对每一起案件现场进行细致的勘查,发现被盗房间的门均为老式木制门,门锁有明显的破坏痕迹。由于嫌疑人戴着手套作案,现场除了足迹以外,没有提取到指纹、生物检材等有价值的痕迹物证。

随着案件的侦查,警方认真梳理平台内的同类型案件,成功对去年10月份以来,镇江市区部分高校发生的盗窃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CPU、内存条的10余起案件进行串并,并根据现场足迹和作案手段,初步判断系同一人所为,于是将该系统并案侦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