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名女演员广场被害 凶手:为给女友买礼物起歹念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4:55:00

央视网消息:2012年8月,贵州省遵义市的凤冈县城发生一起轰动全城的凶杀案件,受害人是当地一位颇有名气的女演员,而且案发地就在县城中心的一个广场里。这起案件发生的时候虽然是白天,但是由于当时正在下大雨,所以没有任何目击证人看到案发经过,很多关键物证也随着雨水的冲刷消失殆尽。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停滞,四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贵州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这起案件的调查,最近他们终于获得了几个关键信息,这个困扰了警方四年之久的悬案终被解开。

2012年8月30日,一个下雨的早晨,凤冈县公安局接到市民报案,位于城区的凤凰广场一个角落里有一名年轻女性被人杀害,被发现时,这名女子呈跪卧状,身上有多处刀伤。

贵州一名女演员广场被害 凶手:为给女友买礼物起歹念

凤冈县公安局法医 翟立业:死者颈部有胁迫伤,背部有三处致命伤。损伤比较严重,这三刀每刀都进入右胸腔,分别刺中了肺部的上中下叶,致胸腔大量的积血,积血大概是有一千多毫升。

警方很快确认了受害人身份,她是凤冈县文化馆艺术团的演员崔某。崔某年轻漂亮,经常参与艺术团组织的演出并担任大型活动的主持工作,在当地十分有名。而她被害的现场,距其上班的单位仅有十多米远。血案发生后,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县城。

凤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杨先卯:这个社会影响(很不好),受害者是在政府部门上班的文化馆工作人员,并且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也相当高,几乎在凤冈是家喻户晓,发生的这个时间和地点,非常引人注目,一个是在白天,上班时间,早上的九、十点钟,第二就是县城的中心地带,刚好是早上下雨,要是早上不下雨的话,周围聚集的人还要多,影响还要坏。

分析作案动机 案发前未发现尾随者

警方立即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专案组,确定了以案发现场为中心的思路展开侦破。从受害人身上的几处刀伤来看,嫌疑人下手极为凶狠,民警认为不排除报复杀人的可能性。

凤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杨先卯:心脏、背部,几乎是刀刀致命,是损伤程度来看,当时我们就想,如果是简单的杀人抢劫,不至于把这个人杀伤到这个程度,就感觉有点在泄恨的这种感觉,就是非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

与此同时,民警提取了案发时广场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很快发现了线索。在广场旁边一幢大楼门口的一处监控记录里,侦办民警发现,早上10点26分左右,也就是案发前5分钟,崔某曾打着伞拿着包从楼门口走出。

贵州一名女演员广场被害 凶手:为给女友买礼物起歹念

凤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四中队中队长 赵昌松:能够体现出被害人的衣着特征和随身物品,没有看见她身后面有尾随的人。

视频中捕捉到疑点

在现场收集到的另外两段视频中,民警发现了一些可疑的迹象。由于当时正在下雨,广场上没有什么行人,崔某走出大楼后,沿着广场侧面边缘行走。在第一个视频中,10点27分,崔某打着伞来到了广场边,在她经过约50秒后,有三名女子也撑着伞经过了这里。

在第二段旋转探头的记录中,也恰巧有这三名女子经过这里的画面。虽然崔某已经离开了这个旋转探头的视频区域,但是就在这短短几秒的摇晃视频画面中,还是记录下了一个男子的模糊身影,他似乎正打算从广场中的凉亭走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