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南航新疆在乌保障进出港旅客两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4 14:43:30
分享

春运首日南航新疆在乌保障进出港旅客两万人
春运首日,繁忙的出港大厅。(张思维摄

1月13日,随着CZ6815航班顺利起飞,南航新疆分公司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当天南航在乌共执行航班183班次,较去年同比上升约5%,承运旅客约2.1万人次,同比增加10%。

清晨7点,乌鲁木齐机场气温一直在零下20度以下,哈气成霜,机务正顶着严寒,陆续启动停放了一夜的飞机。CZ6815机组早早赶到机坪,机长程鹏正在绕着飞机进行检查,因为原计划执飞航班的刘机长生病,他作为备份机组被安排执行任务。在机组航前协作会上,程机长特意交代,这趟航班有155名乘客,飞机几近满座,乘务组要注意做好旅客服务、客舱秩序管理和安全提示工作。“不管是不是春运首班,对我们来说每个航班都同样重要,都必须平安降落。”程鹏说。

CZ6815航班停靠的42号廊桥正对面,是南航新疆分公司737机型航线维护车间的所在地。技术室负责人张红林正在签署维修记录,对于航线机务们来说,昨晚春运保障就已经正式开始了。为了保证今早的航班能够安全起飞,张红林和他的同事们昨晚一共完成了35架飞机的航后检查维护工作,并排除大小故障十多起。“王勇师傅为了排除一架757飞机的故障,已经坚守了一夜。”张红林指了指记录本上短短的三行字说,这是在零下二十度下,近十小时艰苦排故后的成果。正说话间,外面的CZ6815航班正缓缓推出,准备起飞。

早上08:30,乌鲁木齐T3候机楼出港大厅迎来了一天当中最繁忙的时刻,超过五千名旅客需要在三个小时内登机离港,同时3800件行李和近90吨货邮也正在装机。为了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在导乘、值机、问询、登机口等服务岗位均增派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问询、自助值机、引导等服务。即日起,旅客乘南航乌鲁木齐始发航班,可以通过官网预定19种特殊餐食,此外南航新疆地服在春运期间还专门开辟了服务无陪儿童、老人和患病旅客的特殊旅客专属柜台,并通过航班截载召集、引导优先办理手续等措施保障晚到旅客及时登机。LED大屏提示、手提行李提示、分区域办理提示、安检提示.....在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每一个环节,都始终贯穿有南航新疆分公司精心制作的各种乘机小贴士。

除了运行保障和旅客服务,南航新疆分公司还在候机楼内开展送春联活动,让旅客把南航祝“福”带回家。来自新疆杂技团的田先生正准备乘坐南航航班前往曼谷演出,他高兴地说,一定会把这几幅对联带到泰国去,把这份祝福送给那些春节假期仍在海外坚守岗位的同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