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春运首日红“福”当“头” 开启春运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4 14:43:30
分享

南航新疆:春运首日红“福”当“头” 开启春运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旅客送上春联和春节祝福。(张思维摄)

1月13日是春运首日,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进出港旅客已超过20000人次,进出港货邮超过250吨,T3航站楼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充斥着浓烈的回家过年氛围,预示着“红红火火”的春运已经正式拉开序幕。

一大早,南航新疆分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成员们就走进乌鲁木齐T3航站楼开展新春送“福”活动,为旅客送上新疆民航老一辈书法家亲手书写的春联和“福”字,传递来自南航全体员工的新年祝福。

出港大厅里,几个一脸焦灼来回张望的小伙儿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经了解,原来他们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结束了在新疆一年的务工,打算坐飞机到成都回家过年,但是头一次坐飞机,办理登机手续让他们兄弟几个犯了难。得知这种情况,志愿者很快引导他们到了值机柜台办理了登机手续,帮助他们托运了行李,送到安检口,并为他们详细介绍了登机流程。他们这才露出笑容,连忙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向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此时的机坪上,货运部“木棉桔灯”志愿服务团队和飞机维修基地“心手相连”志愿服务团队一起,在帮助刚到岗的航班卸下满满一飞机的货物。过站航班密集,经停时间短,志愿者们听从指挥,卯足了劲头,零下20度的机坪却挥汗如雨,短短两个小时就保障航班4班,装卸货邮近10吨。“红马甲”、红色的南航木棉标志与严冬白雪交相辉映,成为机坪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春运支援一线工作将在春节前后旅客和货邮高峰期内持续开展24天,将有130余名志愿者走进生产一线,志愿服务,助力春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