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一民宅失火,十岁男孩不幸身亡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4:34:55

泰兴一民宅失火,十岁男孩不幸身亡

警方调查认为,可能是孩子睡得太熟,被浓烟呛晕后死亡

江苏:泰兴一民宅失火,十岁男孩不幸身亡

1月10日,泰兴市姚王镇十里甸村张湾二组一位姓张的村民家中失火,一位年仅10岁的男孩小百(化名)不幸身亡。后经证实,事发时家中并无大人。

记者在居民家中看到,三间砖瓦结构的老宅屋顶已经坍塌,屋内一片漆黑,地上散落着瓦片,到处都是被火烧的痕迹。整个院内静悄悄的,前后大门已经不复存在。

10日晚上,孩子的母亲7点吃完晚饭就离家去城东的某企业上班了,孩子父亲想出去溜达,不久也锁上院门离开了家。只留下孩子的爷爷奶奶和孩子在家中。

由于平时小百和爷爷奶奶并不住在一栋房子里,小百年迈的爷爷奶奶已入睡,当家中起火时,爷爷奶奶并未发觉,等到邻居破门而入时,为时已晚。

当晚,村民陶女士第一个发现了火情,据她回忆,当时她走在老张家后门口的一条路上,看到老张家里一间屋子冒黑烟,隐隐还有火光,估计是家里着火了,想着老张家孩子肯定在屋子里,立马就近喊了老张的侄女。

两人喊孩子名字,却无人回应,只能合力踹开了后门。“屋里一片浓烟,啥都看不清。火又很大,根本进不去。”陶女士说,当时是晚上10点半左右,她赶紧边往前门跑,边大声呼喊附近村民救孩子。

跑到屋前,众人协力踹开了院门,刚准备进院子,就听到老宅东侧的灶房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又是“嘭”的一声,整个屋顶的瓦片就“哗啦啦”往下掉,火势瞬间就大了。“我们一直喊着孩子的名字,却从头到尾没听到孩子的任何呼喊声,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燃烧,束手无策等待消防队员赶到。”陶女士遗憾地说。

有村民拨打了119,十分钟不到消防车就来了,但是那会儿三间房都已经着火了,屋顶都塌了,还有一面墙体也倒了。陶女士说,“消防队员一来,我们就告诉他屋里还有个孩子,可能在西面的房间里,消防队员就决定先灭西侧屋的火,赶紧救人。”

“当时屋顶都塌了,屋里又全是浓烟,什么都看不清,所以消防队员找了很久,才发现孩子被埋在瓦片下面。”

泰兴市姚王派出所副所长黄新才介绍,发现孩子后立即让现场的医生检查,确认孩子已经死亡。此前网上有消息称,孩子是被反锁在家中烧死的。黄新才对此表示否定,他告诉记者,这家是老式平房,使用的是双开式老木门,只能在内侧拴住。

为何家中着火,孩子却一声不吭?黄新才告诉记者,他们经过勘察、走访,做了大量调查以后,基本排除了他人纵火的可能性。在法医对孩子进行了初步检查后,发现孩子双拳紧握,这就证明孩子在火灾发生前还是有意识的。唯一的可能就是孩子睡得太熟,被浓烟直接呛晕了,这才在火灾中不幸丧命。

“事后公安和消防都对火灾原因做了调查,发现堂屋里存放着柴油和白酒,家中的衣物和棉被也都悬挂在屋内,灶房内还有两只液化气瓶。”黄新才介绍说,不仅如此,燃烧后的瓦片下面还有液化气瓶。火灾原因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由于存在遗留火种,点燃了家中的易燃物;另一种可能是液化气泄漏引发了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