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引燃汽油烧死女友:成因无法鉴定 开庭三次未判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4 14:34:55

一场火灾,夺去了江西女子付湘霞27岁的生命。

比付湘霞大16岁的男友黄琦斌点燃了这团“死亡火焰”。公诉书显示,黄琦斌在吸食毒品后意识欠清,用打火机烧烤毒品时引燃了付湘霞面前盛有汽油的不锈钢碗。

但让付湘霞亲属不解的是,既然黄琦斌意识不清,两人距离又很近,为何付湘霞全身63%三度烧伤,黄琦斌却无大碍。

家属希望权威机构鉴定造成湘霞烧伤的原因,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大队给出的答复是:省内机构无法鉴定,省外机构未给肯定答复。

2015年,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认为应以失火罪追究黄琦斌刑事责任。家属则认为,检察机关应以放火罪提起公诉。

此案经西湖区人民法院三次开庭审理,至今未判。西湖区法院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法院审理期间,当事人多次申请对相关材料进行鉴定,但鉴定过程所耗时间不计算在审判时限范围内。

失独:27岁女儿被烧伤致死

男子吸毒引燃汽油烧死女友:成因无法鉴定 开庭三次未判

2014年11月18日凌晨,付湘霞就是在二楼左起第二间房里被烧成重伤的。 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2016年的最后一天,在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冯川镇的一幢居民楼里,肖菊玲把女儿的照片放在掌心,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那是一张被放大了的证件照,红底白边。照片中的付湘霞表情严肃,看不出任何喜怒哀乐。

肖菊玲的丈夫付光华告诉澎湃新闻,付湘霞是家里的独女,如果没有那场事故,如今已满30岁。2004年,付湘霞从宜春一所中专学校辍学后,在南昌胜利路步行街一家精品店里当起了导购。同年,肖菊玲和付光华先后前往厦门打工,一家人每年春节才能团圆一次。

2010年,付湘霞在家过完春节后,再也没有回过家。两三年后,付湘霞开始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

付光华回忆,2014年11月18日,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以下简称西湖公安)刑侦大队一名刑警告诉他,付湘霞出事了,现在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让他赶紧过去。

付光华提供的一份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出具的《入院记录》显示:付湘霞身体体表70%-79%烧伤,至少有一处三度烧伤,因呼吸道烧伤休克。

12月9日,该科作出《死亡记录》,宣告付湘霞死亡。《死亡记录》载明,付湘霞的主要死因为火焰烧伤全身71%;呼吸道烧伤。直接死因为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呼吸衰竭、循环衰竭、急性肾衰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