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大同 感受首日春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4 14:14:01
分享

走马大同 感受首日春运

K7804列车上列车员和旅客一起K歌。(梁亮 摄)

走马大同 感受首日春运

列车长牛江现场为旅客写春联。(梁亮 摄)

走马大同 感受首日春运

大同站001服务队严阵以待,迎接春运。(梁亮 摄)

1月13日,山西迎来2017年春运第一天。早晨8点,天刚刚放亮,太原火车站已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11天,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太原铁路局推出多项举措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和服务。

只见太原站内母婴候车室布置一新,室内的儿童读物、综合游客设施、不间断播放的动画片可供等待乘车的儿童娱乐玩耍;孕妇和哺乳期的女性还可以在全省最先进、最齐备的婴儿换洗室休息或哺乳,非常方便且人性化。

上午9时,记者跟随铁路局工作人员一起搭乘K7807次列车前往大同感受春运。在12号车厢,列车组为迎接春运组织了以“温暖启程 温馨相伴”为主题的列车好声音PK赛。列车组工作人员和乘客互动唱歌,带动了全车厢旅客的热情,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送出了春节的祝福。餐车内,列车长牛江组织旅客进行有奖猜字谜活动,猜中的旅客获得了窗花和列车长亲自书写的春联作为纪念品。

在列车上参与活动的大三学生张小欣告诉记者,她刚参加完期末考试,今天回家赶上了春运第一天,没觉得春运有想象中的那么拥挤,列车上还组织了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非常温暖,这次旅行真的很特别。

列车抵达大同站,作为路局首次命名的服务品牌001服务台,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上下车专人接送,护送出站。据了解,一年来他们共帮扶重点旅客315人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81件,是全省铁路运输服务的典范。

2016年5月29日,为迎接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而开通的Y665次列车,被冠名为“云冈号”旅游专列,全程运行近3小时,从太原直达大同,每周五六日发车,周一到周四更换车次,但时间线路不变,春运期间极大地方便了到大同探亲、旅游的旅客。据列车长刘静介绍,“云冈号”一车一室,一车一景,12节车厢里,每一节车厢都是大同的一处景点,列车员既提供服务,又讲解导游。每一节车厢都设有一室,像育婴哺乳室、图书借阅室、特需服务室、预约服务室等等。特需服务室里有便民箱,其中放置的针线、暖水袋等可供需要的旅客使用。

接下来山西将逐渐迎来春运客流高峰,太原铁路局系列特色服务措施将为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提供更多保障。(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